大晚上的,老墳頭跟前突然冒出來兩個人……

其中三個人眼睛一翻,暈了!

還有一個人則舉著棍子哆嗦著。

091見此一步一步的走過去,他腳上是金屬,走在有石子的土坯上就叮叮當當的,更瘮人了。

待他走到那人跟前的時候,突然咧嘴,露出一口白牙。

091的牙齒是白瓷做的,又不用吃飯,整天白的發光,再加上他的皮膚也雪白雪白,此時看著就很嚇人。

“你要抓我妹妹?”

“我,我……”

091突然伸手,“我帶你回家。”

他手還沒碰到那人呢,那人眼睛一翻也暈了。

梅青酒低聲說,“093在周邊轉一圈,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,091你和我把他們綁起來,帶回去審問,看看他們為什麽要半路攔截我。”

093聞言立刻轉身進入其他老墳地。

梅青酒從小世界裏拿出幾根繩子,和091一起把人綁起來。

091轉身很無辜的攤手,“主人,他們也太沒用了。”

“真是一群廢物!”梅青酒鄙視道,走過去,往其中一人身上就砰砰踹了幾腳,“這種貨色也敢來抓姑奶奶我?”

“現在怎麽辦?”

又和092說,“092你等下裝作閻王,091和我一起裝黑白無常,知道麽?”

092,“知道。”

091問,“為什麽要裝黑白無常?”

為了防止幾個人半途醒來,又把幾個人眼睛也蒙上。

之後等093回來,確定周圍沒有其他人,梅青酒才把他們全部送進小世界。

騎車回到生產隊的時候,已經快八點,讓091幫她準備點晚餐,她吃完後,從家裏找出一快白布和一塊黑布,然後剪幾個口子,一個蒙在自己臉上,一個蒙在091臉上。

這四個人很普通,放在人堆中找不到的那種,其中一人頭頂上麵一塊大疤,疤痕上沒有長頭發,看著挺嚇人。

此人人家都喊他黑疤,黑疤抬頭看見昏暗的燈火下一白麵一黑麵孔,猛然眼睛瞪的老大,而他身邊三個人尖叫起來。

092撿起麵前的木塊就拍在桌上,“堂下肅靜!”

“當然是為了讓他們說真話,人呢,隻有誤以為自己死掉的時候,才更老實。四個人大晚上的藏在那攔人,不管他們是針對我的還是針對過路人的,問題都很大,我們之趁著這機會,好好問一問。”

梅青酒說完,拿出兩根蠟燭,從淘回來的舊貨中找出兩件看著精貴的東西,來盛放蠟燭,之後搬出雕花的桌子,全都布置好後,又囑咐092和091兩個一些話,才將幾個小賊帶來。

091上前在幾小賊唇上掐幾把,就見他們轉醒。

091接著說,“你們幾個立刻向二殿閻王楚江王殿下,闡述自己生平罪責,若有一處與記錄不相符,立刻享受拔舌之苦。”

一聽這話,其中三人都哭了。

其中一人更是指著091喊道,“黑無常,你是黑無常?”

還有人驚問,“我們死了?我們怎麽死了?”

話問出口的同時,幾人都想到剛才在老墳頭跟前的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