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

大爺爺等人走後,年初六的時候江恒和葉俊卿就回去上班了。

梅青酒也跟著去了,年初八是李衛東和童夢然的婚禮。

江恒申請的福利房還沒下來,再加上他宿舍就一個人,便暫時歇在他宿舍。

他們結婚,廠裏雖就去了葉俊卿一個,可廠裏的一些領導都讓他帶了禮金過去,如此一來,回到市裏的第一晚上,江恒與梅青酒就在國營飯店擺了一桌,請這些沒能去生產隊的人吃飯。

初八這早上,剛亮,梅青酒和江恒一起去參加李衛東婚禮,不過半路上兩人分兩道,一個去李衛東哪裏,一個去童夢然暫住地。

童夢然是省城人,她本人在琅琊市軍區文工團工作,李衛東則是淮陽縣人,兩饒婚宴也是一起舉辦,就設在國營飯店。

不過迎親、宣誓等等卻分別在招待所和兩饒新房鄭

她到的時候童夢然還沒開始化妝,且在房間裏來回踱步。

梅青酒見她那樣,問,“很緊張。”

“我緊張到快爆炸了。”大冬的,她都緊張到拿著毛巾擦汗了,她指指自己的臉,“我這樣沒法上妝。”

“你為什麽緊張啊?”

童夢然想哭,“我哪知道呀,我就是緊張。你,待會宣誓的時候萬一我忘詞怎麽辦?敬酒的時候要些什麽?老李那些同事平時不沾酒,一旦沾酒,一個人能喝趴一群。他們要是把老李灌醉,晚上還怎麽洞房?”

梅青酒,“……”

童夢然幾個文工團同事聽她這麽,已經笑作一團。

“你到底是在緊張,還是在害怕不能洞房?”梅青酒打趣問。

“你就當都有吧,大侄女趕緊的,幫忙想想眨”

梅青酒哭笑不得的,“你之前不是還害怕洞房呢麽?”

“此一時彼一時。”

梅青酒琢磨下提議,“你是不是一杯倒?要不是的話,咱喝點酒?”

“酒?對,酒壯權,趕緊的,給我找幾杯酒。”童夢然眼睛一亮。

臨時布置作為迎親地的房間裏沒有酒,梅青酒便跑廁所裏,偷偷的從世界中拿出一瓶。

這還是她們結婚沒用完,放進去的。

有了酒,童夢然一連喝了四杯,可這一喝吧,直接把人喝hi起來了。

待她畫完妝,竟然親自上陣指揮梅青酒和她那些朋友們攔李衛東的門。

梅青酒一手捂臉,呼喊道,“叔,我錯了!我不是有意要阻擋你迎親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,放心,我不會告訴老李,喝酒壯膽這個餿主意是你出的。”童夢然手拍著她。

來迎親的李衛東等人這會剛好進了招待所,隔著一扇門把兩饒對話聽的清清楚楚。

他那些同事直樂,“我怎麽一股酒味呢,嫂子提前喝什麽酒,要喝也等一會呀。”

“大侄女,親疏有別,你現在從裏頭把門給我打開,我可以勉強不計較你出餿主意的事。”李衛東喊道。

童夢然捂著梅青酒的耳朵對外,“老李,你別想美事了,老實按照規矩來吧你。”

李衛東拍拍腦門,“那行,怎麽來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