聰揮手,“一般一般吧。”

“這還一般?那要再好點,還讓其他人怎麽活?”葉俊卿不知道什麽好了。

徐瑞雲看著梅家誠,帶些惋惜的,“他倆應該來我們數學組的。”

可惜一個被京城搶了先,一個不提也罷,他們沒金牌,搞不來,顯然聰的金牌論調她也聽過。

聰哈哈一笑指著梅家星,“再好點就是梅老二這樣的,能代表全國中學生征戰國外。在梅老二的光環下,我們還不是活的爽歪歪?”

葉俊卿心想,你們活的爽歪歪那是因為你們不輸他好不好。

“妖精,你今晚玩這麽多火,心尿床。”梅家誠見他笑的那麽大聲,又挑釁。

聰反駁,“的是你自己吧?”

“我可不像某個……”

聽他想當眾揭短,聰怒了,“梅家誠你完了,我要和你決鬥。”

“我的媽呀,妖精要發狂了,姐,救命啊。”

梅家誠竄到梅青酒身後。

“姐你不要給他擋著,我要抽他。”

梅青酒笑,“好,我不擋。”

“姐,一碗水端平。”梅家誠叫一聲就跑。

兩兄弟在門口你追我趕的,也不姑吃東西了。

這一年的除夕夜就這樣在他們的打打鬧鬧中結束。

*

次日是大年初一,梅青酒他們一整都在拜年和被拜年中度過。

初二這,本來應該是走娘家,或者跟著父母去外婆家,可他們都沒有,隻能在家裏度過。

倒是梅秀花跑回隊裏走娘家,她因結婚和三房四房鬧的不愉快,便來了梅青酒家,梅青酒很熱情的接待了他們夫妻。

初三一過,對於很多人來年就算過完了。

梅華深等人回老家,主要就是為了梅青酒婚禮,現在婚禮舉辦完,年也過完了,他們就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。

年初四這早上,一行人帶著東西乘坐牛車離開。

梅良平回來好幾個月了,這次也跟著兒女回去了,就是走前眼圈紅紅的。

直到梅青酒,今年國慶去看他老人家,笑容才重新回到他臉上。

他們走的時候,梅青酒將江恒買的那塊表放在給他們的幹貨袋子裏,這就導致他們回到南省後,梅華英姐弟兩分東西的時候才注意到。

“老頭子你看看這個,怎麽辦吧?”梅華深轉頭問。

梅良平掃眼,“還能怎麽辦?你留著就是。酒兒和江恒都是實在孩子,東西在老家丟的,你要是再寄回去,她心裏也不得勁。過兩,你等她上班了,電話裏跟她一聲,東西你看見了。等到端午節了,你瞅著單位發了啥通用票,弄點給她寄回去。老家買毛線不方便,到秋的時候瑞雲再看著寄點,有來有往就成了,這還用我教你?真笨!”

梅華深,“……”

日常被懟的一,華深叔叔噎的不校

剛想回懟,徐瑞雲拽他一下,“那就聽爸的吧。”

待兩人獨處時,徐瑞雲,“在老家我就想你了,你也不怕把老爺子給擠兌病了。”

“沒事,擠擠更健康,懟起來讓老爺子活動活動筋骨挺好的。”

徐瑞雲,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