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夢然速度還是挺快的,很快就畫完了。

隨後將鏡子遞給她,“你自己看看。”

鏡子裏的人眉眼彎彎,目光如水,梅青酒眨巴下眼睛,說,“我還是挺好看的。”

“副書記本來就長的很好看呀。”陳梨笑著說,“我們私下都說,您是我們公社的一枝花。”

童夢然也說,“我也覺得你長的挺漂亮的,今天更漂亮,待會出去,肯定能迷死你小江哥。”

梅青酒笑著放下鏡子,將自己的衣服拿出來。

這年頭結婚婚紗什麽是沒有的,她之前買了一件紅色大衣,再配上一雙皮鞋,就已經是目前比較時尚的結婚裝扮了。

小聰擔任了今天的攝影師,負責給大家拍照。

“準備好了,你進來吧。”童夢然跑去開門。

換好衣服,她又從抽屜裏拿出一朵紅色小花,別在耳朵旁邊。

他們剛收拾好,小聰在外麵敲門了,“姐,準備好沒有?準備好的話,我進去給你拍照。”

小聰愣了一瞬,忙喊,“我的媽呀,你怎麽在外麵?還沒到迎親的時候呢,關門,趕緊關門。”

陳梨立刻去關門,葉俊卿見此忙上前推門。

小聰進來,見到坐在床上的姐姐,連聲哇哇叫,“姐,你今天好漂亮!完了,我不想把你嫁給江恒哥了,讓江恒哥一個人去結婚吧。”

“梅家聰,你要不想半夜被人從床上拖下來,你最好給我閉嘴。”這時候江恒的聲音居然在外麵響起。

洪花見陳梨一個人抵擋不了門,忙的上前幫忙抵門。

小聰趁此機會,對著梅青酒哢嚓哢嚓拍起來。

“誰說沒到迎親的時候的?九點多了。”他邊說邊喊,“江叔點鞭炮,哈哈。”

外麵其他人見此,也哈哈笑起來。

羅峰一早也趕來喝喜酒了,此時就哈哈大笑,“江恒,你小舅子有點狠啊,背紅寶就算了,還要背個婚姻法?誰知道婚姻法?”

院裏其他人也哈哈笑個不停。

拍了好幾張,他才將相機掛在脖子上衝外麵喊,“想順利迎到新娘子也不是不行,江恒哥,先背段紅寶書,背完了再背婚姻法,婚姻法背完,再跟我鬥幾道題目,鬥完了,我再放你進來,不然你等到十二點吧。”

江恒這會也準備好了,站在門外聽到小聰的話直咬牙,這個臭小子。

第三章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,好在江恒還記得。

“工產主義是無產階級的思想體係……”

江恒揚聲問,“紅寶書背哪幾段?總不能全背完吧?”

“背第三章,不許看紅寶書念。”

雖然少了個別字,好歹把一張背完了.

到婚姻法的時候,李衛東說,”我知道一點。“隨後他和江恒低語幾句。

江恒喊道,”一、男女平等……”這一點也能勉強過關了。

難得是後麵的題目,這都什麽鬼題目,請說明“婚字的由來”,“萬裏長城哪年修建的?”

難題剛問完,突然裏頭加幾個關於梅青酒的,“我姐是哪天成為副書記的?”“我姐是哪天生日?”“你們是哪天領證的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