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曉麗一聽大喜,忙,“那借我用用。馬上過年了,我家被裏和被麵還沒洗呢。這麽冷的,洗東西太凍手了。”

“我家的蒙襖褂和褲子也都沒洗呢,還有床單,我回家也把衣裳弄來。”這聲音聽著像孟六媽的。

聰看了兩人一眼,“洗衣機是我姐的,你們要用問我姐借去,跟我啥?再,洗衣機又不是開了自己就能轉的,這個要用電,用電就得需要電費。”

“我聰,你怎麽這麽氣?洗點衣服能花幾個錢?”劉曉麗開始嚷嚷了。

不過她剛剛兩句,就有人凶她了,“家偉媽你怎麽那麽煩人?大家都在看電視呢,就你話多。你要是不想看,就出去,別在這占個位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在外聽了這麽多,江恒和梅青酒終於明白是怎麽一回事了。

生產隊裏聽梅家買了洗衣機,又買羚視,紛紛來湊熱鬧不,還湊著不肯走了。

虛驚一場的梅青酒,笑,“都給我讓條道。”

“喲,酒和江恒回來了。”柳媽這會正站在梅家院門跟前呢,側身讓兩人後,又,“酒你這婚結的可真闊氣,咱們隊裏搞個自行車收音機就很不錯了,你倒好,連電視機都搞上了。”

“電視機是誠誠帶回來的,不是我買的。”梅青酒笑。

等她和江恒進院裏後,發現院裏也擠滿了人。

柳媽又大聲,“你家誠誠可真能耐,去京城念個書還能拿錢,現在連電視機都能買到。”接著聽她話鋒一轉又,“要我這人是要好好念書,像我這樣的睜眼瞎子,別讓我去買電視了,我連電視是啥玩意都沒聽過。”

她這話一,不少人紛紛附和。

雖然念書和電視機沒什麽關係,可要真能因此激發更多人好好讀書,也是件好事。

梅青酒望著自家院裏的男孩女孩們,“嬸子的對,你們這些孩看一會電視就回家好好寫作業去,都好好念書,等你們長大了,就也能買電視了。”

“知道了酒姐。”

孩們紛紛應聲。

等梅青酒進屋後,牆角下的梅家偉就和朋友們,“酒姐不虧是書記,見縫插針的教育人。”

王國慶等人這會都在屋裏呢,相互打完招呼,劉曉麗就開始借洗衣機。

梅青酒,“新洗衣機我還沒用呢。”

劉曉麗這個要求給梅青酒一個提醒。

洗衣機不能隨便亂借,這不是其他東西,是耗電用品,一旦開頭借出去,到時候能有半個生產隊的人都跑來借,那她家電費還不爆表?

“那你啥時候用?用完借我用。”劉曉麗笑嗬嗬的。

梅青酒直言問,“用一次兩毛錢,一毛電費,一毛洗衣機耗損費,你要不要借?”

劉曉麗不高興了。

“你掉錢眼裏去了?借個東西還給錢的,我就沒見過你這樣的。”

“你要是不願意,就別瞎逼逼,聽著煩人,人家都在看電視呢,你要不看就讓人家進來看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