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這子就鑽進被窩,心裏一邊想著時候他們幾個離開老宅後怎麽一步步越來越好的,一邊埋怨二哥真討厭,誠心不讓人睡覺。

梅家星白一眼二弟,也鑽進被窩,他想法比聰多點,有點挫敗,時候他總想快點長大,好幫姐分擔責任,可等他終於長大了,卻發現不管家裏的誰都不需要他做什麽,哎。

拿著毛衣的梅家誠,“……”

都什麽毛病,他嘀咕一句,也上床了。

*

早上梅青酒還要去公社上班,不到七點她就起床了。

洗漱好,推車到外麵,就見江恒正開門出來,衝她一笑,“我送你上班。”

“那太好了,不用我騎車了。”

梅青酒將自己的手套遞給他,江恒接過,又遞給她一個盒子。

“這是什麽?”

“我叔給我的,江家剩餘財產,你收好了。”江恒著帶上手套,騎上自行車。

因為這會旁邊都沒什麽人,梅青酒直接將盒子扔進世界。

即便江恒進世界過幾次,此時眼睜睜的看著東西消失,也還是覺得震撼。

“梅酒,以後別這麽放東西。”

“我知道,這不是沒別人在麽?江哥,你們家厲害啊,還能留點財產呢?”她低聲。

江恒對此沒多,“上車。”

梅青酒忙的坐上自行車後座,等她坐好,江恒騎車帶她離開生產隊。清晨的冷風大多數被他擋去,梅青酒頭埋在他背上笑個不停。

“你傻笑個什麽勁?”江恒問她。

“有人送上班,幸福。”

“你怎麽這麽容易滿足?”

梅青酒又嘿嘿笑。

江恒嘴角翹起,心想梅酒簡直愛我愛到如癡如醉,送她上班都能讓她笑的這麽歡。

等到鎮上,兩人去公社食堂買點包子,之後,他心情愉悅的,“把鎮上房子的鑰匙給我,我就不回隊裏了,在鎮上等你下班。”

“好。”

梅青酒將鑰匙給他。

可能是因為有熱,梅青酒上午的工作狀態非常好,十點多就處理完所有工作。

中午過後,江恒又推著自行車過來接她,兩人一起回生產隊。

等她和江恒走後,公社宣傳部的幾個姑娘又開始交頭接耳了,洪花江恒長的好看,周雪他條件好,陳梨則嚷嚷讓梅青酒給她介紹一個這樣的好同誌做對象。

兩點多的時候,江恒和梅青酒回到生產隊,遠遠的梅青酒就看到兩家門口擠滿了人。

她心中咯噔下,“江哥,你騎快點,也不知道家裏發生什麽事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江恒腳下飛快蹬起來,等兩冉家門口的時候,就聽到王國慶的聲音從裏頭傳來,“星星,你家有沒有長點的電線,還不如搬外頭看,這樣大家都能看到。”

“電線就這麽長,搬到外頭就夠不到了。”梅家星。

隨後又聽到劉曉麗的聲音響起,“星星,你家這個箱子真的能洗衣服?衣服放裏自己就能洗了?”

“這還能騙你麽?江恒哥從他們廠裏買的,他們廠就做這個。”這是聰的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