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梅家星進來後,就湊到跟前問,“那個洋妞真的是來挖你的?”

“你叫人家洋姑娘不行麽?”

“有什麽差別麽?”王亞反問,隨後又說,“我跟你說,你一走,就有人通知咱們老師了。他們很擔心你被那洋妞挖走。”

“誰去通知老師的?”梅家星問。

“蔣宜。”這位原來是全國賽的第三名,同樣是和梅家星一起上過訪談節目。王亞又說,“老師是真的擔心你被挖走,但是她就不一定了。”

梅家星哦了一聲。

“哎,你就哦一聲?沒別的反應?”王亞趴在床上又說,“你就不想知道她為什麽去通知老師麽?”

撐著下巴說,“不行,話不能說一半,我必須把話說完。我們來JK之前,國內幾所大學向我們所有人都發了邀請函。申城大學不一樣,隻向前三名發出邀請函,蔣宜想去申城大學,可在來JK之前的最後一次模擬考時,她跌到第四去了。

所以邀請函沒有她的份。那個蔣宜去通知老師是希望你在老師麵前留下壞印象。一旦你有崇洋的心,就算你沒被洋妞挖走,申城大學的名額也沒有你的份了。要是再嚴重點,你的名次不作數了,她就會往前進一點,就有希望進入申城大學。你懂我的意思吧?”

“不管她是為什麽,反正都是白瞎。”梅家星說。

王亞像是有多動症,說句話又換個姿勢。

梅家星說,“因為擋她路的不是我。”

“我沒聽懂,你仔細說說。”

“因為這個?”梅家星若有所思,“那她可能要失望了。”

“為什麽?”王亞追問道。

梅家星輕聲說,“京城大學,我二弟在京城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

“因為我在來JK之前,就已經回複申城大學,我不去他們那。”

“哇哦!”王亞嘴巴張了張,又問,“那你準備去哪?”

“好笑啊,簡直太好笑了。你費盡心機想要的東西,哥哥我卻不屑一顧。不好笑麽?”

“沒覺得哪裏好笑。”

他剛說完,王亞就大笑起來。

梅家星不解的問,“很好笑?”

梅家星繼續收拾東西,收拾完後問,“你剛才偷聽我和老師說話了?你怎麽知道瑪麗找我是為了大學的事情?”

“不不不,我可不會幹偷聽那種事。我會知道是因為那洋妞這幾天借著探討的名頭到處挖人。那個喬伊你還有印象吧?好像就被她挖走了。”王亞撇撇嘴繼續說,“那洋妞挺勢力的,十二個國家的學生她幾乎試著挖了一大半。可我們六個當中,她隻接觸你一個,對我們其他幾個人那是不屑一顧。”

“聽你的語氣,你有點不甘心,想被挖?”

“這不是想不想的事情,而是我感覺到她在藐視我。”王亞很不爽,“昨天探討的時候,隻要是我們幾個開口,她就打斷我們,她讓我覺得我們說的不值得她聽。”

梅家星點點頭,“不必將她的所作所為放在心上,要真介意的話,那就努力。我想以後大家應該還會碰到,以後總有碾壓她的機會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