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Z國遠不如她們國家先進,他們普通的家庭沒有電話、電視機、冰箱,私人汽車更不允許擁有。

衣服灰撲撲的,鞋子也不好看,包包居然不是皮的,街麵的道路坑坑窪窪。

她很難想象在那樣的地方怎麽生活。

可這一切在她們國家都是最普遍的東西,她覺得來自那樣一個地方的學生,不可能拒絕他們的邀請。

梅家星抬頭看她一眼,將她的自豪與驕傲盡收眼底。

“抱歉。”梅家星緩緩吐出兩字。

“抱歉?”

“哦,就是對不起的意思。”梅家星繼續說,“我不想去你們Y國的大學。”

“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麽?到我們那裏上大學可以為你提供最先進的實驗室,為你提供最好的教育資源,你不想成為生物界的第一人麽?你不想走在世界的前沿麽?”瑪麗還是想說服他。

她可是在自己父親麵前保證過,一定會把優秀的人都招攬過去。

“我已經考慮的很清楚了。”梅家星起身了,又說,“Y國再好,於我而言都是寄人籬下,我要回家,再見。”

“為什麽?”瑪麗覺得不可思議,“我聽我父親說,你們現在不可以上大學。你們不可以,那你為什麽不願意來我們國家上大學?你是考慮到你們國家的規定麽?我們現在是好朋友的關係,你可以來我們這裏上大學的。”

“我不想去你們的大學,不是因為規定,而是因為不喜歡。我喜歡周邊的人都和我同一種膚色,說著同樣的語言,吃著同樣的食物。”梅家星又說,“還有,我們可以上大學的,你父親的消息落後了。”

梅家星淡笑,“瑪麗同學,你還有別的事情麽?如果沒有,我就告辭了。”

聽見腳步聲,見是梅家星回來,忙上前問,“你剛才去哪了?”

“那位瑪麗.史密斯同學找我談點事。”

“談什麽?”老師追問道。

梅家星離開了,順便還把咖啡費用給結算掉,心中還忍不住嘀咕,真貴。

而瑪麗同學還留在原地思考他的話,寄人籬下是什麽意思?

梅家星剛回到賓館,就看見他們的老師站在門口,來回踱步。

老師愣了下,隨後哈哈大笑。

“好好好,回家好,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狗窩。”

梅家星驚奇的看著眼前老師,心想你是認真的麽?你當自己的窩是狗窩,我不啊!

梅家星也沒隱瞞說,“瑪麗同學父親是一所大學的領導,她說她受她父親所托,想讓我去他們能上大學。”

“你怎麽回的?”

“我說,我要回家。”

“你早點休息,休息好咱們明天一早回家。Y國那大學是不錯,不過我們也有不少好大學,回去有你挑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老師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手背後愉快的走了,腳步比之前輕快多了。

梅家星看他眼,推門進去。

同屋的男孩王亞是之前全國賽的第一名,和梅家星一起上過教育頻道的采訪節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