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青酒則收拾下回家,到家後,將這事說給梅良平聽,梅良平直說,“小聰要是知道,肯定要鬱悶死了。”

“可不是麽。”

祖孫兩說著說著就笑起來。

下午梅青酒回到公社上班,各大隊通電的進度進展很快,下個月肯定能全部搞完。

快到五點的時候,她接到縣裏來電話,讓她周五去縣裏開會。

上次開會是副社長去的,這次她就不得不去了。

周五這天,她一早就坐車去縣裏,她到的時候,離縣裏比較近的王國慶已經到了,正好兩人說說話。

聊著聊著又聊到星星比賽的事情,原來他也聽到轉播的事情了。

梅青酒樂嗬嗬的,“比不上你。”

她心想,偷雞不成蝕把米的。

又過一會,其他公社的書記也到了,石門公社的書記看見梅青酒,麵上就不愉快,將近三千斤的豆子他們虧大。

“梅副書記,好手段呀。”石門公社書記說。

“嘿你這小丫頭,你拉我們東西還讓我裝作沒看見?你這是偷曉得吧?”王國慶教導她說。

梅青酒恍然大悟,“哦原來這是偷啊?”

“小酒啊,你還是太嫩了,心眼太好了,一斤豆子才賣一毛。有人賣給我,可足足要五毛呢。光這手段,就不是你這丫頭能比的。你呀下回一定要好好跟人學一學。”王國慶接話說。

梅青酒笑說,“叔你說的是。哦對了,叔我一個朋友看上你們公社的石英砂石頭了,回頭我讓人晚上去你們公社拉一車,你裝作沒看看,回頭我再五十一塊石頭賣給我朋友。”

有人就很無語,你們石門公社幹了缺德事,你還不躲哪角落裏去,你居然還諷刺人家青山公社書記?

這下好了,讓人兩人一聯合,把你老底當重兜出來了。

“……”

會議室裏還有其他公社書記呢,聽兩人一唱一和的,噗嗤就笑出來了。石門公社那點事誰不知道啊?

曲書記眼睛在眾人身上掃一圈,說,“都不說?不說那就開會吧。”

他話音一落,旁邊的秘書就喊全體起立。

曲書記過來的時候,聽到裏麵哈哈笑,就問,“在說什麽好笑的事呢?”

眾人低頭就不說話了。

背完“為人民服務”以及“愛國主義、國際主義”“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”三章後,才開始說工作內容。

“先說說最近的工作進展情況,王國慶你先來……”

接著就是一段朗讀語錄的時間,“我們應該謙虛、謹慎、戒驕、戒躁……”

雖說現在不再大肆印刷語錄了,但是縣開會的話,不管是縣裏還是鎮上,偶爾都還是要背背語錄的。

王國慶說完,又接著其他人,會議也是當麵匯報工作的一種形式。

匯報完工作,又是下個階段的工作計劃等等。

會議快結束的時候,曲書記嚴厲批評了石門公社。

有批評就有獎勵,曲書記看向梅青酒,“梅青酒同誌自從擔任青山公社副書記以來,成績斐然,值得我們學習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