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聰這會很有耐心,問,“周末你在家聽收音機了麽?”

“沒聽,這次回家去我大舅家住兩天。”

“哦,你要是聽收音機的話,你就會聽到我大哥,參加的那個JK生物賽,得了第二名,世界第二哦。”

“那麽牛逼?”劉群一下子睜大了眼睛。

“牛逼吧?”小聰又說,“我大爺爺說我大哥現在這樣,肯定有很多好學校好單位招攬他,他以後的前途是光明的,前程是遠大的。我還有個二哥在京城,你也知道的吧?就是那個會做小熊吐水的那個,那廝創造力一流,啥小玩意都會做點。就因為這個他去了京城精英班。”

小聰看他一眼,又說,“我想去參加運動會,是因為這是世界性的,假如我能去,最好再得個名次什麽的,就我這年紀,去省隊的資格還是有的,再努力一把,往上去也不是沒有可能。有這條路子在,我姐就不用為我操心了。至於我說是備選之路,是因為我最喜歡的又不是搞體育。懂我的意思了麽?”

這話幸虧陳教練沒有聽見,不然要氣死了,因為熊孩子眼裏的就是省隊,沒有他們市隊。

劉群點點頭,他解釋的這麽清楚,要再不懂,那不是傻麽?

劉群能考全年級第二,肯定不笨,他有點懂小聰的想法了。

“你大哥二哥都太牛逼,所以你有壓力了,就選擇去參加運動會?”

“你說的不完全正確。我不是有壓力了,我是覺得我們三兄弟,隻有我的前途是模糊的。前途模糊,我姐嘴上不說,心裏肯定要為我盤算。我可是個懂事的小孩,懂事的小孩怎麽能讓家長為我操心呢?”

“那就好,走,咱回去吃肉,我姐給我帶了一隻燒雞。”

“你姐真好。”

劉群真羨慕,他姐就喜歡和他搶東西,搶吃的搶喝的,搶一切能搶的。

隻是,他小小年紀想的也太多了吧?

“懂了就好,保密哦。”

“放心。”劉群點點頭,雖然他看不慣梅家聰驕傲的死樣子,可背後捅人的事情他絕不會去做的。

昨天收音機上報了個人成績,周日這天晚上,裏麵又報了團體成績。

團體成績上Z國就不是很理想了,排到第六去了,差那麽一點就中等偏下了。

這個成績讓梅青酒特別意外,每個組織都在宣傳集體榮譽大於個人榮譽,這種情況下,應該團隊協作非常強才對啊。

“那當然。”

兩人飛快的往學校走,梅青酒對這個還一無所知。

*

不過她才到辦公室,宣傳部那邊就發出土撥鼠式的叫聲。

收音機裏說,接下來還有什麽各國學生的相互學習以及探討,她估計這些人還要在JK待上幾天,等回來隻怕還要在京城待幾天,算著時間等他到老家要到下個月了。

次日,梅青酒照常去上班。

她不知道當時的情況,隻能等星星回來再問。

“副書記,副書記,你弟弟上報紙了!”

陳梨拿著一份報紙衝了進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