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話音落,二樓正在開會的人出來了,小柳喊道,“馬上就走。”

沒一會派出所的兩位同誌,推著侉子摩托從後麵過來了,這東西是據說是警局新給他們配置的,在這年代可拉風。

梅青酒暗戳戳的想,什麽時候給他們公社也添一輛就方便了。

“副書記,你跟著去麽?”小柳問。

“我不去了,等你們把人帶回來,我再找那王八羔子算賬,你們到醫院去找羅醫生。”

“行。”

幾個人走了。

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,小柳等人帶個人回來,梅青酒一看那人,就覺得眼熟。

“好你個小王八羔子!”梅青酒生氣了,回辦公室就抽根雞毛撣子出來,對著那喬大軍就抽起來,“你爸不幹人事,你這是子承父業一樣不幹人事呀?大隊裏好不容易種的豆子,你竟然敢去偷?作死呀!”

喬大軍連續被抽好幾下,疼的麵容扭曲。

“這混蛋,這混蛋不是喬廣義家那小崽子麽?”梅青酒指著喬大軍問。

小柳點點頭,“就是他。”

“我那怎麽就不算自首了?我不知道你們在醫院埋伏人麽?我知道我還去,就是自首。”喬大軍對此那是振振有詞。

梅青酒嗬嗬,“你少想美事了,我那告示就是引你們上鉤的,你還真以為我會給你們一百塊錢,然後再放掉你們呀?少做白日夢了。小柳同誌,這混蛋腦子一般,他自己一個人肯定幹不成這事,你們可一定要好審審他。”

不過他還有點腦子,說,“你們說話不算話,你們不是說,主動自首就給100塊錢麽?不是說豆子有問題麽?我主動自首你們還抓我?”

梅青酒雞毛撣子指著他,“你可要點臉吧,你自己來派出所那才叫自首,抓你那叫抓賊。”

梅青酒嗬嗬直笑。

喬大軍不是什麽硬茬,嚇唬幾下,就招了。

“梅副書記放心,走。”小柳同誌拽著喬大軍上二樓審訊室去了。

喬大軍一聽自己被騙了,氣的直嚷嚷,“你們說話不算話,你們是騙子,還君子呢,君子個屁。”

他們偷豆子的原因也簡單:缺錢。

喬大軍被喬廣義夫妻養廢了,幹活不行,念書也不行,就花錢行。自從喬廣義被抓,他家錢財被沒收後,他書也不念了,手上也沒錢了。

偷豆子這事,是他提起來的,但不是他策劃的,策劃人是謝糧田。

這個人梅青酒都快把他給忘了。

他想跟以前一樣,去國營飯店大吃大喝,還想帶手表,可他沒錢。就打上大隊裏豆子的主意。

梅青酒這幾年搞出來的東西都是好東西,油莎豆也是她搞的,喬大軍琢磨著,不用問了,這豆子肯定也是個好東西。

他打算偷豆子,可一個人偷不了,他想著想著就想到謝糧田,他們覺得他們家這麽慘,都是因為謝糧田他媽,要不是蔡杏花搞什麽舉報,他家就不會賠掉一輛自行車,他媽也就不會為了自行車,收人家錢。

所以他覺得,這種事得拉著謝糧田一起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