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哦,也沒幹什麽。”聰摸了下鼻子,“我就問老師幾個問題,一先有雞還是先有蛋,二為什麽十二生肖裏沒有貓,三為什麽諾貝爾獎裏沒有數學獎,四二百五是怎麽來的?他回答不上來,我就反給他上了一課,他就讓我走了。”

梅青酒,“……”

“姐,我現在可以走了麽?”聰問。

“弟你有點皮你知道麽?”梅青酒戳戳他腦袋,“你這麽問,不是下你們老師麵子麽?”

“他自己孤陋寡聞不能怪我呀。”

“那我問你,先有雞還是先有蛋?”

“當然是先有雞後有蛋啊,這還用問麽?雞蛋雞蛋,雞在前蛋在後,你見過什時候雞蛋學名叫蛋雞的?其實,最初第一個人給雞蛋取名叫雞蛋的時候,就已經解釋了這個問題,雞蛋之所以叫雞蛋,是因為蛋是雞的孩,姐,這個世上什麽時候是先生孩再生父母的?

並且我個人認為不代表其他饒觀念,第一隻雞是跨種族胎生動物。它的父母應該一隻是胎生動物,一隻是蛋生動物。而雞呢,卻是隨父或者隨母是胎生出來的,但因為是跨種族的結合體,它是一種新品種,它的繁殖係統應該遺傳了父母蛋生動物的那一方,然後就生出漣。

也許從生物學上,可能認為跨種族生物不可能結合產子,可是從古至今,連到底有沒有龍,有沒有鳳凰都搞不清楚,那搞不清楚這個問題或者搞錯這個問題也是很正常的。”聰的理所當然。

隨後又補充道,“如果把我的理論倒過來,跨種族生物生出來的先是蛋的話,那麽雞就不應該再叫雞,而應該叫蛋崽子,就是蛋孩子的意思。雞蛋也不應該再叫雞蛋,而應該叫蛋雞。”

梅青酒竟然無言以對。

她麵無表情的又問,“為什麽沒有貓?”

“當然是因為咱們國家在排十二生肖的時候沒有貓,貓的起源地是AJ。貓都不是我們土生土長的生物,又怎麽能做十二生肖?”

“姐,你還有問題麽?”聰見她姐麵無表情,稍稍有那麽點忐忑,他撓撓頭,“你要還想知道數學獎和二百五問題的話,我也可以告訴你的。”

梅青酒揮揮手,“你走吧。”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聰愉快的飛了。

梅青酒一巴掌拍在自家腦袋上,這樣的大佬別老師降不住,她都降不住啊。

算了她還是先去做飯吧。

廚房內,聰已經將粥煮好了,她將家裏的包子拿出來蒸一蒸。

等她將菜炒好的時候,大爺爺和聰從外麵回來了。

梅良平笑,“酒,你們副社長的棋下的挺不錯的。”

“您沒來之前,他可是我們這附近的常勝將軍,一般人都下不過他。”

“哈哈,我來了,他就當不了常勝將軍咯。”

“那是,我大爺爺的棋藝一般人可比不了。”梅青酒邊邊從屋裏端盆水出來給他洗手。

聰這個時候走到她跟前問,“姐,還需要我告訴你二百五的來曆麽?”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