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她想當然的梅青酒都聽不下去了。

梅青酒問,“你該不會覺得,四姑給慧一次學費,就會以後全部給吧?”

“那不肯定這樣麽?她管這事了,那她不管到底?她要不管到底,她瞎管什麽?一個丫頭片子,讓她上到初一已經很好很好了。像我們以前,想上個一年級都不行,哪像他們現在這樣,還能上初鄭”

梅青酒打量張彩鳳,她都奇怪了,以前這女的對慧還是蠻不錯的,怎麽有了兒子就這個德行了?

“你想的挺美,你家孩上學憑什麽讓人家給錢?人家能給一次,是人家心好。你想讓人家年年給,那就是你不要臉。我今回來,可不是跟你商量這事,而是在告訴你,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罷,事情就這麽辦。”

“你怎麽這樣啊?你管的也太多了吧?我自己生的孩,我想讓她怎樣就讓怎樣,我讓她念書她就該感激,不讓她念她也不能什麽。別人也管不著。”

梅青酒看她一眼,“你該不會覺得你生的,你就能上吧?你生的了不起啊?你知不知道你既然生了,你就要承擔養育的責任?啥為養?啥為育?育就是教育。你不承擔自己的養育責任就是犯法的,你知道不?”

“你胡吧?那是我自己的孩,我怎麽就犯法了?”

“孩是個人,不是你的物品,從她生下來那刻起,就不是你能決定她生死好壞的。總之我話已經和你了,回頭謝叔這邊會照我的辦,你同意不同意都沒什麽關係。”

張彩鳳臉黑了,嘀咕道,“上不上學有什麽關係,長大了就是別人家的人了,掙錢又不給家裏。”

“難怪你是睜眼瞎,連自己名字都寫不好,就因為你媽也跟你一個意思。”

梅青酒白她一眼。

“謝叔我回來就為這點事,這會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好,這事我會處理好的。”

和謝求安完事,梅青酒就和江恒走了。

梅興國兩口子雖然有各的生氣,可又奈何不了,梅興國隻能眼巴巴的看著錢進入信用社,張彩鳳則隻能看著梅慧把錢領走,就是她時不時的會跟梅慧,讓她少領點錢走。

*

回到鎮上,梅青酒先繞去中學,把這結果告訴梅慧。

晚上回到家,梅良平就問她怎麽解決這事。

梅青酒也沒隱瞞,就把她寫信的事給了。

梅良平提醒她,“人家能想到從其他地方寄信,你也別在咱這邊寄,你把信寄到南省,讓你華深叔叔從單位寄,恒子那繼父我聽過,不是個好脾氣的人,免得查到你。還有你信的內容,要不大爺爺幫你重新謄抄一份,不然人家要想起來比對你字跡呢?”

“沒事的大爺爺,字跡問題我已經處理過了,而且這事也不用華深叔叔幫忙,信從南省寄,她要打聽我家的話,再打聽到你們頭上去。”

“查到我們頭上關係也不大,你叔叔他可動不了。”梅良平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