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月底啊,月底也校不過到月底之前這段時間,找幾個人把豆子看緊點,免得再有人來割。還有就是豆子一收下來,曬幹後就拿去讓人幫忙榨油,之後你把豆子的產量,以及出油量都送到公社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們這會是在打鼓場上話,有的人在場上散稻子打場,還有的人在翻稻子,梅興國也在。

梅青酒見此隨手招來一個孩,給他兩塊糖,讓他去地裏把張彩鳳喊回來。

張彩鳳從地裏回來的時候,梅青酒幾個已經在大隊部辦公室了,梅興國也坐在裏頭。

她看到這情況,心中就突突的。

“酒,你找我有事?”

梅青酒打量她眼,也沒幾年功夫,她這三嬸就好像老了十幾歲一樣。

她收回視線,“有點事和你和三叔商量一下,我聽三叔最近還在和人玩牌?玩的還很厲害?”

梅興國一聽就緊張了,也不怎麽高興。

“你管我玩啥?”

“你要不是我們公社的,你想讓我管我還懶得搭理你呢。”梅青酒手敲敲桌子,和張彩鳳,“生產隊一年分你家幾百塊錢,錢都被三叔拿走堵了,既然這樣的話,我給你提個建議,反正你家吃糧食和蔬菜不用去買,我琢磨著一年三四十塊錢就夠你家花銷了。以後每年隻給你們分四十塊,剩下的錢,就放在隊裏記著,等你需要用大錢的時候就來隊裏取。

再不然,你要是不放心隊裏,等分錢的時候,隊裏這邊幫你存信用社,存折你找個地方收起來。”

“我同意。”張彩鳳立刻。

這是好事,大好事,她幹嘛不同意?隻要錢不經過孩他爸手,他就沒法去賭錢了。

“我不同意!”梅興國憤怒的,“那是我家的錢,憑什麽讓大隊部保管?再了我自己的錢,我想怎麽用就怎麽用,別我拿去賭了,我就是拿去養婆娘,那也礙不著別饒事。我就知道你一回來準沒好事,你愛管閑事,你管別人去,別管我家的事。”

“你別跟我瞎嚷嚷,我現在是以公社副書記的身份在管你家事,不是以生產隊社員的身份。隻要你是我們青山公社的人,你的事在我這裏就不算閑事。你要是不服氣,你現在就把戶口遷出青山公社,我們公社不稀罕你這樣的人。”

梅興國氣的蹭的下站起來,目眥欲裂的。

梅青酒斜看他一眼,“怎麽,想動手?你要動一下,我一會就把你關公社去,給你強行戒個賭。”

梅興國一聽,頓時跟破聊氣球一樣,蔫了。

張彩鳳又,“錢存信用社吧。”

“那校還有個事得和你們一聲,以後慧每年的學費和書本費,會從隊裏支取,到時候隊裏再從你家賬目上扣除。你們沒意見吧?”梅青酒又問。

這下又輪到張彩鳳急眼了,“這不行,這怎麽行?”

“為什麽不行?”

“慧念書現在由秀花負責,不需要我們給錢,不需要我們給,當然就不用扣錢。”張彩鳳的很想當然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