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

白上午,在車站和姐姐弟弟分別後,梅家星同學提著兩個包上了火車,這是他第一次獨自坐火車去一個地方。

感覺還是很興奮的,不過因為他媽的事情,他一路上還是非常謹慎的。

下午一點多的時候火車到達省城,他下車就看見前麵有人舉個牌子,上麵寫著安省第一中學。

梅家星瞄了那牌子一眼,舉牌子的人見他看牌子就問,“嘿同誌,是不是要去第一中學的?”

“不去,我去第三中學。”

他想都沒想的就否認了。

接著他按照省裏老師給他的路線跑去做公車,中間還要換車下車,用了一個多時候才終於到學校。

到學校門衛處,人家聽他是馬上要去京城比賽的選手,就帶他去找這次帶他去京城的老師,老師挑眉問,“你就是梅家星?你自己坐車過來的?”

“對。”

這位老師的話剛落音,就聽見辦公室外麵有人嚷嚷著,“我老葉,你到底有沒有核對好?那個梅家星是不是一點到?是不是K8344棠車?我已經在那等了二十多分鍾,找了列車員,人家8344的人早就下車了,我根本就沒看到人。”

那人著話就到辦公室門口了。

梅家星聞言抬頭看過去,然後就看到那個舉著牌子的人。

老葉指著眼前的人,“人已經到了,你怎麽接的人?”

那人看著也沒回話,就直勾勾的盯著梅家星,他要是沒記錯的話,這個孩好像還從他麵前經過了,他還問了一句,你到第一中學麽?

“哎你不是你不到第一中學麽?你不是你到第三中學麽?”

梅家星尷尬了,他也沒想到這個人居然真的是第一中學的。

“對不起啊老師。”梅家星起身,“我來的時候沒聽有人去接我。我就以為是個騙子。”

那老師無語的指指自己,“不是同學,你好好看看,好好看看,有我這麽忠厚老實的騙子麽?不對,你才是個騙子,你還騙我你第三中學呢。”

梅家星心想,你要是把頭發給剪短點,再把胡子刮刮,搞不好真不像,可現在一看就不像好人呀。

當然他沒把話出來,“抱歉啊老師。”

“這不能怪梅家星同學,是我們事先沒和他,同學謹慎點是好的,不然被騙了怎麽辦?”被稱呼為老葉的葉老師打著圓場,又微笑著,“先帶他去住宿吧,明早上般我們出發去京城。”

“好,謝謝老師,不過老師你電話能不能先借我用一下,我姐讓我到了給她報個平安。”

“你打。”

葉老師聽過梅家星家的情況,知道他是姐姐照顧著長大的,聽他要給姐姐打電話,就一點不意外。

不過他打的時候,梅青酒還沒回去,便讓公社的人代為轉達。

打完電話他又跟著這頭發長長的老師去住宿點,這老師也不是真的怪他,伸手在他肩膀上輕拍了下,“現在的孩真精明,要擱我們時候,人家給兩塊糖,就跟著走了。”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