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哎…”起這事聰就憂傷了,“我以為隻有供銷社不友好,誰知道銀行也不那麽友好。裏頭的工作人員,聽我要賣獎牌,你知道他幹了什麽麽?”

聽他竟然真的去賣獎牌了,江恒默了。

倒是葉俊卿好奇問,“你把你運動會獎牌給賣了?”他在梅家待到現在,已經知道,參加運動會的就是聰。

“沒賣成,那個工作人員竟然把我請到銀行辦公室,當著我的麵,打電話給我們班主任,問班主任,你們學校是不是沒給人家同學發獎金?知道已經發了我二十塊錢後,對著我數落了整整一千字的作文,從國家榮譽到思想覺悟,再從思想覺悟上升到個人發展,嘿,我才知道,我們銀行人員,竟然各個是語文老師,出口成章。”

聰攤攤手繼續,“這還不算完,回到學校後,從校長到班主任,一輪接一輪的作文式批評,哎……這些人根本不懂什麽是廢物再利用。獎牌放家裏又沒用,那為什麽不讓我拿去換點有用的東西呢?哎,有些人之所以窮,是有一定道理的。”

眾人,“……”

葉俊卿更好奇的是,“你怎麽知道他吐槽一千字?”

“當然是因為他的我一個字沒聽,光數他多少字了。”

眾人聽他話,那是哭笑不得。

這孩,太好玩了。

“你那鞋子,是我用獎金買的,縣裏到我們學校,一共給我發了50塊獎金,又從我攢的零花錢中挪點出來,一共買四雙。”給哥哥姐姐們全買了,唯獨沒買自己的。

“謝了。”

“不客氣。”

“還是要謝的。”江恒起身雙手將他拎起,“走,今晚跟我們睡,交流下感情去。”

“唉唉唉,你幹什麽,你放開我,誰要和你交流感情?我們沒感情好不好……”

聰嚷嚷著被江恒拉走了。

葉俊卿跟後頭也去了隔壁。

梅青酒聽著隔壁笑鬧聲,心中因江哥時候的事升起的不愉,也散去些許。

*

次日不亮,梅青酒就醒了,帶著兩個弟弟去老宅,他們過去的時候梅建邦家三口已經到了,蔡紅昨真的被梅秀花拖去後山了,後來是被梅家樂扶下山的。

她見自己鬧沒用,之後就沒再鬧。

上午八九點的時候,棺材、以及碗筷等物從鎮上送來,將梅老太裝進去後,隊裏的人紛紛前來吊唁。

中午剛過,親戚們也陸續來吊唁了,這個時候就需要他們這些親屬,帶著孝手巾、係著麻繩等物過去迎接。

正席是擺在晚上,待親戚們吃完走後,他們這些親屬再把碗筷收掉清洗幹勁。

因為夏,人不能久待,次日早宴過後,上午就把人抬走,梅老太也埋在南山。

送葬隊伍路過人家門口時候,人家都會弄點草紙燒一燒,這便是路祭。

約莫十一點多的時候,送葬隊伍回來。

因為請了很多人幫忙,這中午還得設置感謝宴。

劉曉麗早就在盯著禮錢了,這些人一走,她就迫不及待的問,“酒,這次一共收了多少禮錢?”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