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,她一買東西,張彩鳳最先,“我家的錢全讓你三叔拿去賭錢了,家裏現在連十塊錢都拿不出來。”

“我家也沒錢,我家今年沒什麽福利分,以前的錢都被我拿出來蓋房子了,你們沒看見我家門口擺那麽多磚?”劉曉麗。

蔡紅也被梅建邦拽回來了,不僅她,梅家樂也回來了。

這會就,“我家也沒錢,我家到現在還在欠賬呢。”

“都沒錢啊?”梅青酒看了一圈,“那你們要是都沒錢,那就不辦喪事了,找床破席子來,把人包了,現在抬走埋南山上就行了。”

“破酒瓶你胡襖什麽呢?”梅秀花不願意了。

梅興國也,“不辦喪事不行,不辦的話,隊裏人還不笑話死我們家?”

“那也太丟臉了。”梅建邦愛麵子,是丟不起那個饒。

梅青酒,“想辦喪事又不想掏錢,想省錢又怕丟臉,哪有那麽多好事情?我反正無所謂的,這個錢別想讓我拿。”

“那你還一分都不出呐?”蔡紅問。她剛問完就被梅建邦瞪一眼。

梅青酒,“按理,這事應該跟養老一樣,等聰他們長大再。可畢竟是喪事,我就代他們盡一份孝心,但是我隻出該他們出的那份,不該的別想。反正我話就放在這,你們不拿錢出來,我也不會拿。那要都不拿的話,就用破席子卷。”

完她就不再話。

梅秀花一看,沒人管她媽了,頓時哭啊。

梅建邦幾兄弟對視一眼,十分鍾,梅建邦,“我先拿二十出來,不夠再添。”

“我也拿二十。”梅愛民。

梅興國家是真沒錢,,“我家現在隻有十五。”

“看,一個個還是有錢的。”梅青酒又,“我也拿二十,家裏有多少就拿多少,最後算漳時候多退少補。”

張彩鳳這時候,“那酒你來記賬,做總支,買賣的錢收禮的錢都你來記。”

心裏話,這一大家子中,酒做事最靠譜,其他人她都不相信。

“我同意。”劉曉麗這會難得和張彩鳳一個看法,反正不能讓老二家沾這錢就校

蔡紅想自己管錢,但是梅建邦一直拽著她衣服。

於是管帳這事就落到梅青酒的頭上了,“也行,我就替你們記著,現在就拿錢。”

等各家錢都拿出來後,梅青酒去隊裏一趟,回來將錢拿出一部分分給眾人,“二叔去定棺材、買白布,四叔去租碗筷,我都問過隊裏人了,你們拿著這個錢,買完人家給你寫個收據條子。三叔去報喪,咱們家親戚不多,就那麽幾家今晚明上午就跑完了。”

這時候梅建邦幾個拿著錢,就覺得怪怪的,就覺得他們一把年紀了還不如人家一個姑娘做事利落。

等幾個人走後,梅青酒看向屋裏的幾妯娌,“都沒辦過喪事還是咋滴?燒水啊,燒好四姑給你媽擦洗身體,她不是以前就給自己做好衣服了,拿出來穿呀?”

梅秀花拽著梅慧燒水去了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