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敢!”

“你要是覺得我不敢,你就給我等著。”

梅青酒完電話就掛,壓根不管鬱婉此刻什麽心情。

這會她還想打個電話給江恒,她想問問江恒,他和他媽之間到底有什麽恩怨,她覺得隻是因為怕他影響到鬱婉現在的生活,鬱婉就不讓他回申城,這理由實在站不住腳。

但是家電廠技術部電話沒打通。

因為家電廠又有人死了。

自從家電廠住了警員後,安穩了八九,誰知道今下午警員回警局開會,不過那麽一會的功夫,一個人死了,死的還是他們技術部的人,就是那他還有心思工作的人。

這就導致他們一直在被調查審問,一輪接一輪的。

調查結束已經晚上般,回來後他洗洗就睡了。

早上起來,他如同我往常一樣去食堂,剛進去就見秦副廠長坐在裏麵看報紙。

他打了飯,便走過去,秦副廠長看著他笑,“你一個年輕人怎麽整起這麽早?”

“睡眠淺。”

秦副廠長待他坐下,便放下手上的報紙,江恒看過去,還是琅琊早報,早報上聰很開心,笑的非常甜。

秦副廠長見他看報紙,笑,“這個男孩是不是長的非常好。”

“眼睛很亮,五官漂亮,笑起來讓人覺得溫暖。”

“是啊,很溫暖的孩子。”秦副廠長手摸摸照片上的臉。

江恒笑問,“秦副廠長認識這個男孩?”

“我兒子要活到現在,和這個男孩應該差不多大,他長的和這孩一樣可愛,我看到這孩,仿佛看到我自己的兒子。”

“抱歉。”

“沒什麽。”

秦副廠長見他左手邊放了筆記本,問,“不介意我看看吧?”

“當然不介意。”

江恒雙手將筆記本遞給他。

秦副廠長打開後,翻了幾頁,最先看到的是前麵的產品規劃問題。

“你這個產品規劃,似乎與我們的研發方向不同。”

廠裏的研發方向在於功能提升,而他的規劃,卻重在如何提升產品製造速度。

“確實不一樣。”

“能跟我講講,你的想法麽?”

“產品就像這碗粥,我餓的時候,看到它,不會問它是涼還是熱,是甜還是鹹,我見到它的第一反應是端起來就喝。可在我不餓的時候,我看到它就會猶豫,這個粥好像不太好吃,假如這個時候有人又給我送一碗肉粥,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肉粥,而不是白粥。”

他,“可話回來,假如我餓太久,在同時有肉粥和白粥的情況下,我可能會直接選白粥。”

“理由呢?”

“餓太久,吃太過油膩的容易傷胃。再往深處,能讓我一直餓著,不是買不到就是錢包不鼓,或者兩樣都占了。正如現在的民用市場,買不到是一方麵,缺錢是一方麵,一步到位功能增加,相應的製造成本會增加,百姓的購買成本也會增加,購買成本增加,購買力便會下降,我們的收益也會隨之下降。循環性的問題。”

“所以你認為,我們的發展方向其實走錯了。”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