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家的全部被沒收了,現在家中根本沒有錢。

梅青桔邊寫罰款單,邊,“死不了,你兒子不是在上班?也不罰你多了,給個二十塊吧。這錢也不用給我,交給你們大隊,做你們大隊的備用金就校”

“不行,這不行,你罰我款我今就賴在你不走了。”喬廣義媳婦著就坐在地上,一副放賴的姿勢。

梅青酒看著她,語調漫不經心,“行不行的可由不得你,你在我辦公室坐上五分鍾,罰款金額就加一塊錢,坐上十分鍾就罰款兩塊,以次疊加,你自己看著辦。反正呢,一會這罰款單,我會交給你們的新大隊長,讓他催你還錢,你要是不給,等秋收分糧食的時候,就從你家糧食裏扣。”

喬廣義媳婦一聽就傻眼了,隨後噌的下從地上爬起來。

完拿著章給罰款單蓋上。

隨後將魏蘭和新的大隊長喊過來,罰款單交給他們。

“她中傷我,罰款二十塊錢,錢你們大隊代收,收後就入你們大隊公賬。別的沒什麽事了,你們可以把她帶走了。”

喬廣義媳婦眼看著幾個人來真的,忙的認錯,“副書記我錯了,酒我這事是我嘴賤,我認錯,這錢就算了吧?我家是真沒錢了。”

“現在認錯?晚了,魏蘭趕緊把人拉走。”

魏蘭便上前拉她。

“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,別罰我了行不行啊?我承認我啥也沒看見,我就是胡亂講的……”

“走吧你,現在認錯有啥用?話都傳出去了。”魏蘭邊拖著她邊。

就這樣喬廣義媳婦被拖走了。

遠遠的還能聽到喬廣義媳婦哭著認錯的聲音。

處理完喬廣義媳婦,她又寫個公告貼在公社公告欄中,一時間公社的人都知道公社副書記非常痛恨造謠這種事。

反正一段時間內,公社的人沒犯過這種毛病。

*

晚上,又到十一點了,梅青酒收拾下準備出門,聰卻從屋裏跑出來。

“姐我也要去。”

“你回去睡覺,明還要上學呢。”

“不影響我上學,姐,你就帶我去吧。”聰拽著她胳膊,還撒嬌,“姐,我一個人在家害怕的。”

梅青酒蹙眉看他一眼,“那行,帶你。”

“我就知道姐最好。”

“明不許跟著了。”

“明我肯定不跟著。”

隨後梅青酒去鎖門,又掏把木槍給他。大晚上偷偷去幹壞事,這讓他非常興奮,一路上都嘰嘰喳喳的。

姐弟兩到公社後,梅青酒和昨晚一樣,繼續打電話。

電話快接通的時候,把電話給聰,“接通後就你找鬱婉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沒一會電話通了,聰脆生生的,“我找鬱婉。”

電話那頭仍舊是保姆接的,因為昨晚上電話,她被訓了一頓,是以這次她問的細致零,“請問你是誰?”

“阿姨,你快讓她接電話,嗚嗚,我媽媽要死了…我是葉家的……”

聰邊做哭狀,邊看著梅青酒遞來的紙條。

“嗚嗚我找鬱阿姨,你快點讓她來啊。”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