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洗臉的時候,聰跑到她旁邊問,“姐,你昨晚幹什麽去了?”

“替你江恒哥報仇去了。”

“江恒哥怎麽了?”

“你江恒哥原本要去研發組的,結果被人坑的不能去了。”

“誰呀,這麽壞,姐,你今晚帶我去,我也替他報仇去。”

梅青酒笑笑,“回頭再,你先去吃飯。”

“哦。”

一會她洗好臉過來,端起碗聞一聞吃上一口,“聰,你的飯炒的越來越好吃了。”

“真的呀?”

“當然是真的,姐還能忽悠你麽?巨好吃。”

“那太好了,姐你多吃點,鍋裏還有呢。”

“好。”

早飯後,梅青酒先送聰去學校,之後才往公社去。

到公社就開始處理工作,昨下午開生產隊大會的時候,已經聽礦山隊那邊,鵪鶉已經開始產蛋了,留一部分鵪鶉孵蛋,那還餘出來一部分鵪鶉和蛋,這個要拿出來賣的。

她得寫兩封證明書給兩個大隊,證明礦上隊以及雙劉隊的鵪鶉蛋是人家隊裏飼養的。

不然他們一下子弄那麽多東西去人家食品店賣,還得解釋,解釋不清楚,人家不收你東西。

寫完證明書,魏蘭和喬山隊新的大隊長,帶著喬廣義媳婦來了。

這個女人一直沒去市裏告狀,但就算她沒去市裏,她也不能輕易放了她,不然以後誰都能造她一次謠。

“魏蘭,你和你們大隊長先去會議室裏喝點茶。”

“好。”

等兩人走後,梅青酒看向喬廣義媳婦,“聽你沒去市裏,怎麽不去?”

喬廣義媳婦臉上有些不自然。

她想去的,但是大軍非攔著她不讓去,非什麽官官相護,她去了市裏也沒用,搞不好把他們家裏人都搭進去。

“我讓人送你去告狀,可你不去,既然你不去,你這事怎麽辦?”

“又不是什麽大事,還要怎麽辦?你又沒少塊肉,又沒病沒災的。再了,誰還沒被人講過?我可從來沒見誰因為被人講兩句就怎麽樣的。你還一個副書記呢,怎麽還沒有我們老百姓大氣?”

“你還挺會講歪理是吧?”梅青酒敲敲桌子,“就因為那麽嘴賤一下,現在全公社至少有一半大隊知道你那謠言了。我都不用去特意聽,我都能知道人家怎麽。你壞我名聲,你還理直氣壯?你臉呢?我副書記怎麽了?副書記就該給你議論呀?”

隨後她又,“這是我臉皮厚,才能好好的坐在這。像那些臉皮薄的,就紅旗大隊的那個,你聽過吧?墳頭草都不知道長幾米了。知道人家怎麽死的麽?都是因為你們這些嘴賤的。”

“那管我什麽事啊?又不是我們大隊的。”

“我懶得和你掰扯那麽多,就你惡意中傷我這事。本來我是想關你半個月的,可你這麽大個人,關你我們公社還得給你飯,這不劃算。我思來想去,咱們還是罰款吧。”

“罰款?這不行,我家沒錢,我家現在一分錢沒有,你這不是逼著我去死麽?”喬廣義媳婦急了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