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魏蘭!”她又喊了聲,對方卻毫無反應,梅青酒立刻和喬廣義,“趕緊的,派人去找衛生所的醫生,她這不知道怎麽了,我先送她回家,來個人帶路。”

梅青酒著就抱起魏蘭,抱的時候還挺可惜,她明明是想把第一個公主抱留給江哥的!現在卻抱了一位女同誌!

“魏蘭家在這邊。”

喬山隊的一位男同誌,立刻在前麵帶路。

等幾人走後,喬廣義馬上招來人讓他去喊醫生,隨後麵色沉沉的跟著去了魏家。

等他到魏家的時候,就見一圈人全堵在院裏呢。

喬廣義問,“副書記呢?”

“在裏頭呢。”

這時魏蘭的母親又哭又喊的聲音從裏頭傳出來,“我的閨女啊,可憐的閨女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喬廣義進屋裏去,卻發現梅青酒正在魏蘭的臥房裏,女孩子的房間他不能進去。魏蘭的媽媽還不停的在哭鬧。

此時此刻梅青酒看著床上的人,輕聲問,“趕緊,時間不等人。”

“我們隊的人被看守住了。”魏蘭。

好吧,魏蘭其實是裝暈的,隻是想把梅青酒吸引到自家來而已。

“我看見了,怎麽回事?”

“從昨晚上開始,大隊部就我們隊大隊部少了東西,為了防止偷再來,晚上需要人值夜,就搞了幾個人各處把守。但是我早上出去看,有兩個總在我二叔家門口轉悠,還有兩個在蔡家那邊轉悠。這兩個就是我信上的,給了錢沒上成學的。”

那封信是魏蘭寫的,當然她會寫這封信也有自己的目的。

“你想他們弄人把守,是怕人出去揭發他們?”

“就是這樣,我早上想試著出去的時候,看守的幾個人跟我講,沒查到偷是誰的時候,人人都有嫌疑。我們不能出去,等找到偷後才能出去。”

“每個人給對方塞多少錢?”

“一人八百。”

“瘋了?誰家有這麽多錢?”

魏蘭,“八百看著多,可去上大學的人回來都能去縣裏找個好工作,一年就能賺個兩三百三四百的,這麽點錢很快就能還上。”

“你確定你的都是真的?我想見見這兩家人,你想個辦法讓他們過來一趟。”

“能是能,但是我有條件。”

梅青酒挑挑眉,“魏蘭,這個時候你跟我講條件?你知不知道,你要是不配合我把這件事搞定,那些人就會一直在你們大隊作威作福,而你寫信的事情萬一被他們知道,你家會怎麽樣,需要我多麽?”

魏蘭麵色一白。

“可你過,隻要我能做出貢獻,就可以考慮讓我回去工作的。”

正因為這樣,她才想到舉薦大學的事情,並動員人去舉報喬廣義。

她想回公社工作,不想在生產隊裏賺工分。

梅青酒微愣,她過這種話麽?她怎麽沒什麽印象了?

“你工作的事情,等事情結束我再和你,現在辦事要緊。”

聽她這麽,魏蘭稍作猶豫,從枕頭底下掏出兩封信給她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