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趕緊去,咱們吃麵。”

沒一會梅家星煮了兩碗蔥油麵過來,上麵還有荷包蛋,看著就好看又好吃。

“大哥,你就做兩碗啊?”

“你說甜炒飯好吃,就沒給你做。”

小聰張張嘴巴,看看自己的甜炒飯,有骨氣的想,沒有麵就沒有!

他默默的吃著自己的甜炒飯,假如他眼神沒有亂看人家麵的話,還真就挺有骨氣的。

梅家星將他的動作都看在眼裏,一會後幽幽的說,“鍋裏還剩一碗麵,姐,你還吃麽?”

“我這一碗就夠了。”

“我也夠了,那剩的隻能留著中午吃了。”

小聰眼睛一亮,蹭的下站起來,“幹什麽留到中午?留到中午就成麵糊不好吃了,我幫你們解決,不用感謝我。”

說完就往廚房跑,梅青酒見他那樣,真是要笑死,小聰越大越好玩,略見後世大佬雛形。

很快他端著一碗麵美滋滋的進來,大哥做的和姐不相上下,好吃!

“吃完你洗碗。”梅家星和他說。

“沒問題。”小聰愉快的答應了。

梅家星吃飯,漱完口就去書房替梅青酒抄寫紅寶書了。

梅青酒則拿著小鏟子跑江恒家院裏撒菜種,撒完又跑到自家院裏,挖挖土,挖完了從小世界裏弄點黃瓜苗出來栽栽。

栽完黃瓜,又栽辣椒,辣椒栽到一半的時候,小柳媽和孟小水媽一起過來了。

“嬸子,你們怎麽有空過來?”

“小酒你咋還種地啊?都是公社書記了,哪還能幹這些?”小柳媽說。

“看嬸子這話說的,公社副書記怎麽就不能幹活了?咱們曲書記去年還帶隊下鄉,幫助人民群眾插秧呢。”

“哎呦這事我聽說了,他去的就是我娘家那邊,聽說他插秧可快了,要我說咱們縣的領導就是好,處處為咱們老百姓著想……”

孟小水媽聽她把話扯遠了,忙拽拽她,小柳媽這才回神,問,“小酒,我聽說,你們公社宣傳部選了咱們隊的周雪?”

“小酒,周雪雖然也是咱們隊的人,可她是個知青,是外鄉來的,早晚要回去的。提拔她還不如提拔咱們自己隊裏知根知底的人呢。”孟小水媽說。

兩人說這些,梅青酒就知道她們是為什麽來的了。

上周她回來,小聰和她說,讓她躲著點這兩人,誰知道躲來躲去還是沒躲掉。

她說,“嬸子,你這話說錯啦,我可沒提拔人家周老師。她能進公社,是憑自己本事進去的。小柳小水回去沒和你們說?人周老師吹拉彈唱都行,又是語文老師,還能寫稿子。她一出手就把我們公社的人全都震住了,最後是公社幾個人一人投一票定下來的。”

稍緩又說,“我要真想提拔人,那天我四姑去公社,我就同意她了。對了,她去的那天小水和小柳也看見了。大早上的跑去非要鬧著進公社,我沒讓她進,還把人氣跑了。”

小柳媽聽出來她的意思了。

梅秀花她都沒提拔,又咋會提拔小水小柳她們?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