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梨臉紅紅,她本來是想表現下自己工作認真,上心,誰知道弄巧成拙了。

“至於袁錦家人,以後來攆走就行,不必客氣,他女兒既不是在工作中受傷,又不是一家子都沒了勞動力,這種給什麽補貼?”

“是。”

等匯報工作的同誌全部出去後,梅青酒才有空喝口水。

喝完看看辦公室,發現副社長又不在,這個小老頭,還真是隻拿錢不幹活的。

將需要她簽字審批的東西,拿出來審批完,又去看看新同事們,順手將這些人的住處問題給安排下去,沒一會就到下班時間了。

*

回到家,就見小聰同學已經到家了,整個人趴在桌上唉聲歎氣。

看梅青酒進來,他蔫蔫的喊聲,“姐。”

“怎麽沒精打采的?姐給你買了新鞋子。”

“哎……”

小聰又歎聲氣。

“怎麽滴?不想要新鞋子?”

“那當然不。”

小聰飛快上前接過她手中袋子,看是他喜歡的小白鞋,微微一笑,可笑完又長長歎聲氣。

“好好的歎什麽氣?”

“姐,我要告訴你個不好的消息。”

“哎呦你還有不好的消息呢?你別說,你讓我猜猜:你考試沒得獎,不僅沒得獎還被你們老師批評了,老師批評也就算了,同學還嘲笑你了,說,哎呦梅家聰那隻驕傲的小孔雀也有今天?”

小聰,“……”

見小聰大佬臉要綠了,梅青酒這才笑問,“我全沒猜中?”

“那當然!我怎麽可能沒得獎?我們同學更不可能有嘲笑我的機會。”小聰驕傲的說,“我沒精神那是因為獎品不合我心意,我覺得我上當受騙了。”

“呃…”梅青酒突然覺得,她應該去習慣下大佬們與眾不同的想法,一般小孩能得獎就很開心了,誰還會去計較獎品合不合心意?

小聰估計她沒明白自己的意思,從桌上拿起兩個透明的東西,問,“姐,你知道這個吧?這是市裏競賽的獎杯!”

“我懂你的意思了。”看到那東西,梅青酒頓悟了。

“真懂了?”小聰又問。

“真懂了。”

果然就聽他說,“也不知道是這屆老師思維不同尋常,還是我要求太高。他們做事效率挺快,周四才考完,周一成績就下來不說,連獎品也發了,可偏偏這獎品發的不盡人意。我們隻是個學生而已,獎品不發學習用具,他發什麽獎杯?這玩意看著挺好看,可惜不中用,跑到供銷社裏降價處理都沒人要!偏偏老師還不給我換!真是氣人!”

“臥槽!”

前麵梅青酒聽著還行,聽到後麵就忍不住了。

“我說大佬,你還跑去供銷社賣獎杯了?你還去找老師要求換了?”

“對啊,一開始我見這東西挺好看的,我琢磨著它肯定能賣個高價,一放學我就興衝衝的跑去供銷社,我說我要賣六塊錢,結果裏頭人看著我像傻子。我還以為他們嫌貴了,肉疼的給它降到五塊,再降到三塊,兩塊,最後社長來了,冷笑一聲,小同學我們不收這玩意。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