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為此會在七月舉行一次全國性的選拔賽,選出前六名,組成兩隊,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培訓,之後前往JK。因為梅家星同學在上次比賽中,奪得理論、實驗以及總成績三項第一,不管是學校還是省城那邊,都希望他能在七月代表安省前往京城,參加這次的選拔賽。

我和學校教導主任從上個月就一直在詢問他的意思,但是他一直不太樂意。所以我想問問你的意思?”

梅青酒看看梅家星,大弟有點低調呀。

這種大事,她居然一點不知道。

她記得去年冬天,大弟隻去過一次省裏,說是老師要帶他們去省博物館漲見識,合著那不是去漲見識,而是去比賽的?

“梅家星姐姐,說實話,梅家星同學很優秀,但是對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,像什麽運動會,知識競賽,都不是很願意參加。去年的生物競賽,還是我自作主張替他報了名。梅家誠同學也是一樣,除非有他感興趣的活動。這次的競賽,我希望你能勸一勸梅家星,早點把事情定下來。

我們學校的老師也好早點對他進行輔導,好讓他能順利通過京城舉辦的選拔賽。”

“那個老師,我和梅家星先出去說兩句話,一會給你答複,行麽?”

“那更好了。”老師聽說一會就能有答複,還是很高興的。

梅青酒衝老師笑笑,拽著梅家星出去了。

小夥子慢吞吞的。

到一旁沒人的地方,梅青酒便問,“你小子,去競賽怎麽不告訴我?你還騙我?抽你信不信?”

“丟人。”

“你說什麽?”梅青酒差點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
梅家星吐槽說,“獎狀掛牆上丟人。”

他要是和姐說,他去參加什麽什麽賽了,他姐肯定又要把東西掛牆上或者擺在桌上。他上小學初中的時候都是這樣。

梅青酒差點一口血噴出來。

“行,你行,這事我暫時就不和你掰扯,我就問你,你怎麽沒回複你們老師?”

“這種競賽挺無聊的,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上麵。”

梅青酒,“……”

這些熊孩子,怎麽想法都和一般人不一樣呢?

“那你覺得什麽有意思?”

“都挺沒意思的。”梅家星毫不客氣吐槽。

“那你覺得什麽不浪費時間?”梅青酒換個思路問。

“我有這時間,不如看看書,學習新知識。競賽有什麽意思?能吃還是能喝,還是能給我指出一條路?不去!”

梅青酒想想說,“星星,可你不去的話,你在學校裏待著也沒意思呀,該學的你都學了,整天坐在課堂裏聽著重複的課不是更無聊?參加競賽的話,你們老師肯定會讓你們做很多題目,那些題目肯定都是你們以前沒做過的,而且有一定難度。

反正你閑著沒事,不如去挑戰一下。再說你要是同意了,到時候還能去京城,你還能順道去看看誠誠,看看他在學校好不好,是不是?”

她心想,這要換成小聰,隻要告訴他有獎品拿,獎品能換錢就行了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