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這樣,梅青酒立刻放下手頭工作,和嚴明開一起去公社。

“誰讓你來喊我的?”路上時候她問。

“副社長,李誌高被抓,這幾天公社的事情都是副社長在處理。”

“哦。”

話未多說,沒一會兩人來到公社,梅青酒來到書記辦公室門口。

裏頭的副社長正在看報紙,梅青酒敲敲門,“副社長,您找我?”

副社長頭從報紙上抬起,看了梅青酒一眼,不知是不是她的錯覺,副社長看她的眼神,有點意味深長。

“副社長?”

“哦,縣裏上午送來一份文件,鑒於你……”副社長一時半會有找不到合適的詞來開場。

要說這姑娘能力出眾吧,可自從來到公社,幹的最大事怕就是揭露了李誌高的醜事。

說她資曆深吧,來公社不過三個月。

說她學曆高吧,就是個小學畢業。

可偏偏這麽短的時間,人家升職了。

他艱難的說出,“鑒於你工作能力十分出眾,再加上李誌高犯事,公社這邊工作無法正常展開,縣裏臨危受命,任用你為青山鎮人民公社副書記。梅青酒同誌,恭喜你!”

說完將蓋了紅章的文件遞給她。

梅青酒總算知道副社長剛才看她的眼神為什麽不尋常了。

她升職了,雖說不是正的,可妥妥壓了副社長一頭,她年紀小資曆短,也難怪副社長那個眼神。

她本來以為,假如曲書記真給她機會的話,可能會調她去縣裏,先做個小文員、小幹事或者會計之類的工作。

卻不曾想,憋個大事給她,直接送她到副書記上了,離公社書記隻有半步之遙。

驚喜來的太過突然!

“梅青酒同誌,縣裏很看重你,可要好好工作……”說完這句話,副社長卻又覺得不對頭,改口說,“不對,該稱呼為梅副書記了。”

這稱呼聽著感覺不怎麽親切呀。

她本想說還是喊小酒好了,這時候電話響了。

副社長拿起電話,“青山鎮人民公社。”

接著他把電話給梅青酒,“曲書記。”

“曲書記,我是梅青酒。”她接過電話說。

曲書記語氣平淡的問,“看見文件了?”

“看見了。”

“感想如何?”

“平地一聲雷!”差點炸暈她。

曲書記嘴角彎起,話出聲時又恢複平常,“按照正常流程,短時間內你的確走不到這步,但是縣裏看中你身上那股狠勁、那股韌性以及正直。基層組織的問題很多,需要的就是你這種敢說,敢做的人。不過身處這個位置,就要做到德配位,希望你在處理工作的途中,不要忘記本心。縣裏希望青山公社越來越好,也希望各基層組織未來一片清明。”

頓下又說,“還有,工作之餘切勿忘記個人能力提升,機會從來不留給止步不前的人。”

“是,我明白了。”

“期待你的表現。”

“……”

曲書記掛斷電話後,梅青酒腦子裏一直想著曲書記那段話。

和狐狸級別的人說話有點累,因為他看似平常一段話,可細品裏頭卻處處暗藏玄機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