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是吧姐?那咱們買的這些床和桌子怎麽辦?”

“搬回家,剛好你江恒哥家還有屋子裏沒床呢。”

想到姐不能陪他在鎮上讀書了,小聰有點不開心。

“這個李書記真是太討厭了。”

梅青酒見他臉氣鼓鼓的。

伸手戳戳,“我說你這個小孩,這個暑假過後你就要去縣城念高一了,到時候還是不能和姐住一塊。要我說,這些都不是什麽重要事,你有空想這些有的沒的,還不如跑跑步,做做題,想想你競賽的事情。”

“競賽有什麽好想的?我天天都在準備著,哦對了,五月初是全縣體育項目選拔賽,到時候要去大哥學校,我都和大哥說好了,他喊他同學去幫我加油。五月中是市裏的選拔賽,選出每個項目成績優異者,最後組成一支隊伍,在六月初的時候代表琅琊市去省裏和其他市的隊伍比。”

小聰撐著下巴又說,“至於文化課的競賽,我下個星期要去參加縣裏準備的數學等科目初賽,前五名一個星期過後去市裏比,七月初再去市裏進行決賽,嘿嘿。”

梅青酒一聽這時間就蹙眉了,現在是四月初,這麽一算,這小孩豈不是每個月都在學習、比賽中度過?

“小聰,你們這時間安排是不是太緊了?我記得六月底,你們還要考高中吧?這樣你還有時間複習麽?”

“有啊,為什麽沒有?這月開始,我們結束新課了,老師天天在帶著我們複習以前學習過的內容還有測驗。就大哥他們那屆的考高中卷子,老師前幾天拿來給我們做了。要不是語文老師嫌棄我作文寫的太尖銳,扣我五分,我能拿滿分!這成績,還怕考不上高中麽?”

梅青酒聽他這麽說,不影響升學,就放心了。

就是時間過於緊張,她決定從今天開始,給大佬多補充點營養。

“姐,文化課競賽,我不怎麽擔心。我擔心的是體育項目,長跑和鉛球我可能沒戲,說不定到縣裏就要被刷下來。跳遠和跳高還可以,老師說我彈跳力不錯。”

“不需要過度擔心,體育項目本來就不算你的強項,咱們本著重在參與的心就行了。”

“姐!你這個想法不行,比賽還本著重在參與的心態,那是對比賽的不尊重,再說了,比賽不想得名次,那還參加幹什麽?那不是浪費名額,擋別人的路麽?”

梅青酒被大佬進行了一頓思想教育。

“好吧,大佬說的對。大佬你要是真的能去市裏比,到時候姐去市裏給你做啦啦隊隊員。”

“這還差不多。”

小聰大佬滿意了。

梅青酒歎聲氣,幾個大佬越來越大,就越顯得她菜!

本來還以為曲書記讓她寫計劃書,是她的機會,可曲書記卻讓她回家等通知。等通知這三個字,在很多時候,等同於沒戲。

其實她心裏都不報希望了,可次日下午的時候,公社嚴明開來喊她,說縣裏來了一份有關她的文件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