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說明明不是嫡親祖孫,可這默契比嫡親的都默契。

當梅華深又拿封信回到家的時候,就見家中地板上放了一堆東西,東西旁邊還放著一個巨大的箱子。

而他老爸呢,正在彎腰將那些東西一樣一樣放進箱子裏。

“爸,你這是在幹嘛?”

“眼神不好?”梅良平抬頭白翻他一眼說,“當然是在整理給小酒姐弟的東西。”

梅華深,“……”

他看著地上那口箱子,說,“寄東西要打包,人家有專門的打包袋子,用不著你那箱子。”

這個大一個箱子,這要是去寄,得稱重,那要多少郵費?不缺錢也不能這麽浪費呀。

“誰跟你說我要寄的?”梅良平得意的說,“我要自己帶回去。小酒處對象了,我得快點回去替她把把關,可別被什麽大尾巴狼給騙了。”

原來梅建邦寄給他的第一封信,他已經收到了。

聽說梅青酒和江恒走的近,他第一反應就是,小姑娘處對象了!

至於梅建邦說的什麽作風啊,什麽年紀啊,什麽需要管管啊……他老人家覺得都不是事,遇到好姑娘好小夥子,就是要趁早下手,不然隻能看著人家結婚。

所以他收到信後,就急的不得了,立刻讓梅華英陪他一起去買東西,什麽書呀,吃的呀,玩的呀,哦,他還讓梅華英買了幾朵特時髦的頭花。

大孫女帶上,肯定是村裏最耀眼的小姑娘。

“就算你要自己帶回去,也用不著這麽早吧?”梅華深無語的說,“我們下個月才回去呢,你下個月收拾都來得及。”

說起這,老爺子更得瑟了,繼續白他,“下個月回去的那是你,我老人家可不和你一起回去。我已經打電話讓你姐夫幫我弄票了,不過你姐夫說,不需要我買票,過幾天他們軍區大領導去安省分區視察,有專車,能讓我蹭一蹭,還能順便送我回老家,嘿嘿。”

那說話的得瑟勁,跟梅青酒要說不是祖孫都沒人信。

梅華深,“……”

“您厲害,您可真能耐!”梅華深吸了口氣,將另外一封信給他,“二堂哥來的,你看看吧。”

說到這,他心想,自己是不是要去轉行做郵遞員?天天給老爺子拿信。

“又來信幹什麽?”梅良平接過,上下掃了眼說,“我就說你二嬸教不出好小孩呢,你瞧瞧你那些堂哥堂妹都被她教成什麽樣了?我之前還在奇怪他好好的寫信來說小酒和江恒的事幹什麽,小姑娘、小夥子處個對象有啥問題?怎麽就跟作風扯上關係了。合著是因為被小酒給算計了。”

梅華深懶洋洋的說,“人家讓你去給他說情呢。”

“我說他個龜孫子喲。欠錢的事情是真是假還不曉得呢,就算是真的,他一個親叔叔,又是雙職工,不要那50塊錢能怎樣?就算他想要,不能等人家幾個小孩長大點都能賺錢了再去要?非得在人家困難的時候去要,一點人情味沒有,活賽你二嬸。”。

他想了下又說,“你拍個電報給他,問問,他是等著要那50塊錢給他媽買藥,還是等著給自己買藥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