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好,你們等著哈。”

梅青酒快速拆開信件,她先看了一眼,信竟然是大爺爺親自寫的。

前頭都是問候他們幾個的,讓小聰他們好好上學,還讓她別放棄念書,以後機會多著呢,又問她蜜蜂怎麽養的。

整封信讓她噴笑的是最後一張信紙上的內容,大爺爺著實牛逼,竟然覺得她總念一封電報太單一了,覺得罵人也要有新鮮感,然後給她寫了一頁紙罵人的話不說,還貼心的給她分成了七段,一天念一段,一個星期不重樣。

星期一內容是這樣的:老盧婆子你個頭蓋骨生蛆的玩意,聽說你又為你那倒黴閨女要死要活的了?你說你怎麽就那麽沒出息?一把年紀了整天和人家小孩過不去,你娘隻把你手腳生出來,沒把你腦子生出來吧?我跟你講,你想死就快點選好日子,稻田裏正好缺糞呢。

星期二的內容又是這樣的:盧錦蘭,你還記得我昨天說的話吧?怕你忘了,再問你一次,你想好死不死了麽?要想好就趁早點,過了熱天,稻田裏就不缺糞了,你那時候再死就沒用了。你一輩子沒啥大本事,整天就知道作賤小輩,要是連死都不死的有用點,你下輩子不可能投胎為人,像你這樣的,投胎成豬,豬娘都嫌棄。

到星期三又變了:盧錦蘭,你這樣不講理,又蠢又壞又毒的人,是沒資格葬進我們梅家墓地的,所以我替你選了個位置……

星期四:……

星期五:……

……

梅青酒擦擦腦門汗,大爺爺才是虐渣高手啊。

這要念出去,梅老太估計會被氣到中風。

“姐,你別光顧著自己看自己笑呀,大爺爺說什麽了,和我們說說呀。”梅家星見她隻自己拿著信紙笑,也催了起來。

“我這就念給你們聽,展信佳,我是你們大爺爺梅良平,小酒、星星、誠誠、小聰,你們的來信大爺爺已經收到了,你們都是好孩子……”

除了最後一張罵梅老太的信紙沒念,她全都念了。

最後一張,怎麽也要等到梅老太作死的時候才念。

“大爺爺說要回來看我們呀,也不知道他什麽時候來。”小聰捧著小臉,兩眼可期待了。

梅家星說,“我還沒見過大爺爺呢。”

“我們都沒見過。”梅青酒笑說,“聽說大爺爺還是在咱爸結婚的時候回來過一次,多少年前的事了。不過他既然說來,那應該會來的,咱們等著就是。”

三兄弟點點頭。

梅青酒將信收起來,見外麵的雨越下越大,下午肯定不能去栽秧了。

她便將小世界裏的雞蛋還有鴨蛋拿了許多出來,昨天晚上下工的時候,她順手挖了不少黃泥回來,配著粗鹽粒,把這些吃不完的雞鴨蛋給醃一醃。

醃完雞鴨蛋,又跑進小世界宰鵪鶉、殺雞、殺鴨……。

弄好全部用繩拴上,掛在樹莓地的枝幹上吹著,等風幹可以放進雞場的儲藏室。大爺爺要真回來,等他走的時候,可以讓他帶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