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份檔案是他十幾天前從檔案室裏找到的,上麵的報案日期是去年,報案人是留許生產隊的隊長。

石門公社秦素芳在失火案發生十天前來到楊家,不過十天時間,就在楊家身亡,據案卷介紹,失火原因乃是忘記吹油燈,當晚有風吹倒了油燈。

經過多方查證,石門公社楊家的秦素芳極大可能就是青山公社的秦素芳。

死的幾個人除了秦素芳,一個是楊家的男主人,兩個是楊家八歲的雙胞胎兒子。

這得睡眠多沉的人,才能不被屋內的煙霧嗆醒。

他歎了聲氣,盯著檔案看了一會,撥起南省的電話,不過對方並未接通。

——

梅青酒出了派出所,就騎車回紅河生產隊了,路過國營飯店,從裏頭買了幾個肉包子。

回去的路上她就在想,她要不要算計甄勇一把,從他口中套套話?她還是懷疑甄勇和梅玉敏。但是僅靠懷疑,派出所的人根本不會超越律法就查他。

還沒進生產隊呢,她在路上就遇上了裝好麥子的卡車,揮揮手示意車子停一停。

車子停下後,她將肉包子遞給羅峰,“先墊墊肚子,晚上咱們再吃好的。”

她去的那會,羅峰顯然是剛起來,之後就去廠裏開車了,飯都沒來及吃呢。

“好。”

羅峰沒和她客氣,接過包子,就升起車窗玻璃。

梅青酒回到家,王國慶正在指揮其他人牛套板車拉著糧食呢。

見她回來,王國慶就豎起大拇指,“小酒你行。”

本來聽小酒那麽說,他都不報希望了,沒想到不報希望的時候,反倒有驚喜,來車了!

卡車可比隔壁紅旗生產隊的拖拉機快多了,有了卡車幫忙,今年肯定比紅旗生產隊快。

“哈哈,我去巧了,他剛從申城那邊回來。”

“好好好,回頭給你記頭功,年底多給你分肉。”

“好嘞,謝謝叔。”隨後她又說,“對了叔,我羅大哥說了,租金就不用給了,但是用車子,你得給他車子加滿油,不能讓他們廠裏出油。”

這話是他們從羅家去廠裏開車的路上,羅峰和她說的。

王國慶連連說,“這個應該的,應該的。那個,你給支筆油錢出來,一會我讓小六去買油。”

“好。”

梅青酒便去大隊部辦公室了。

沒一會孟小六過來領錢和票去買油了。

交公糧要排隊,還得驗,這一弄就用了一整天時間,晚上回到生產隊都已經七八點了。

“我飯已經做好了,星星你把水端來給羅大哥洗洗,我去喊人。”梅青酒吩咐道。

羅峰笑問,“你做了什麽好吃的,我在院外頭就聞到香味了。”

“沒啥好東西,一點家常菜,羅大哥你先坐著。”

說完,她就去牛棚找江恒了,請人吃飯總要有人坐陪的。

她到時,江恒正在洗臉呢,見她什麽空著兩手過來,挑眉問,“絲巾呢?”。

“我這不是還沒來及去買絲巾麽。”梅青酒攤攤手笑說,“小江哥,趕緊的走,羅大哥幫忙拉糧食,我請他在家裏吃飯,你過去幫我陪客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