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蜂蜇人是用尾上刺,蜇完後刺會斷在人身體中,可蜜蜂的構造和其他物種不一樣,據說刺是連動著內髒的,所以蜜蜂蜇人相當於自殺。

為了不讓蜜蜂繼續死亡,梅青酒當機立斷道,“都別亂跑了,在青草上打個滾,沾點青草去味。”

蜜蜂不再盯著他們後,就一隻隻往蜂箱那邊去了。

野蜂還是挺多的,一個多小時時間,就吸引來不少蜜蜂。

“我們成功了?”看著箱子上嗡嗡的蜜蜂,孟小六驚喜的問。

梅青酒說,“現在還不能說成功,還得再等等,等等看這些蜜蜂吃飽喝足後會不會留下,之後幾天蜜蜂是越來越多,還是越來越少。要是越來越多,多到爬滿一半的巢脾,就能說明我們成功了。”

為了適時觀察這些蜜蜂,梅青酒連續三天白天都窩在山上,利用這三天時間,他們最先捉了蜂王,之後又搭了茅草棚,並在草棚裏放上土磚,這樣遇到下雨天就可以將蜂箱挪到棚子裏來。

其實最好的還是蓋房子,可會蓋房子的人都忙著收割小麥呢,沒空。

晚上是由孟小六他們在這看守的。他們擔心有人過來搞破壞,也擔心山裏有野物跑出來,弄壞蜂箱。

“小酒,已經三天了,這三天這些蜜蜂都沒跑,我昨天看了下,左邊那個蜂箱都密密麻麻的了,這算成功了麽?”這天早上梅青酒一過來,孟小六就追問了。

這幾天他是一天問一次,心急的不行。

梅青酒蒙著頭,圍著蜂箱看了幾眼,有幾脾都滿了呢。

回到棚子中,她自豪的點點頭,“沒錯,咱們成功了!接下來就等著它產蜜了。”

“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!”

“我們的辛苦沒有白費!”

“沒白被蜜蜂叮一場。”

“……”

王家老大和謝家老大等人紛紛高興的說。

孟小六更是激動的一把握住她的手,“梅青酒同誌,你真的太厲害了,真是,真是太讓我佩服了。”

梅青酒都被他這動作給整懵逼了,等反應過來,立刻甩手嚷嚷,“唉唉唉,大哥,你說話就說話,別握手啊。”她心想這要是讓我小江哥看見,我三張嘴都說不清了。

有時候吧,人是經不住嘀咕的,她剛這麽想完身後就傳來江恒的聲音。

“梅小酒,你還不回家,你家都要被人搶劫了,你還在那……”還在那瞎撩撥什麽呀?

想到這裏莫名有點生氣,這個梅小酒,真是太不聽話了,告訴她不要讓人動手動腳了,還握什麽手?

梅青酒撓撓耳朵,她沒聽錯吧,小江哥來了!

“梅小酒,你耳朵聾了?還愣在那幹什麽呢?”

見她背站著也不過來,江恒更生氣了,這個梅小酒,還領結婚證呢,領分道揚鑣書還差不多!!

“臥槽!真是我小江哥啊!”江恒的聲音再次傳來,梅青酒咋乎一聲,立刻從棚子裏飛出來了,邊跑還邊和棚子裏的人說,“這些蜜蜂暫時交給你們了,你們要是空的話,看看隊裏誰家養花的,連著土把人家花挖過來種在茅草棚旁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