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本來以為要兩三天時間蜂箱才能投入使用,可當她第二天早晨起來看的時候,蜂箱已經幹了。

顧不上弄早飯,她就讓小聰去喊孟小六他們。

“小酒,是不是可以去誘蜂了?”

“對,可能是夏天幹的快,才過一夜就已經幹了。咱們把蜂箱抱著,還有剩下沒煮的蜂巢都拿著去後山。我們前幾天搗掉那麽多蜂窩,蜜蜂同誌們肯定還沒來及築巢呢,咱們正好過去把它們引過來。”梅青酒說。

而且後山野花多,有蜜可采。

“那走。”

孟小六等人抱著蜂箱等物,她提著些蜂蜜水以及紫花苜蓿種子跟在後頭。

小聰想去看誘蜂,就跟著一起去了,梅家星兄弟卻得留在家裏幹家務。

到後山山外,將蜂箱放在幹燥的地方。

梅青酒將帶來的蜂蜜水,倒一點在封箱中的飼養器裏,蜂脾已經提前放進箱子中了。

說,“把咱們帶來的蜂巢全部點燃,蜜蜂聞著味就會慢慢的來了。”

“我來。”孟小六說。

“正好,你弄這個,我來撒種子。”

孟小六微愣,“撒什麽種子?養蜜蜂怎麽還要撒種子?”

“我撒的是花種子。”梅青酒提著袋子,邊走邊撒一把說,“想要蜂蜜多,隻靠野花是不行的,山裏的野花數量上還是太少了。我撒的花種子,是一年四季都能種的。常年鮮花充足,咱們就有源源不斷的蜜了。”

她琢磨著這會撒上一茬,等過兩個月再撒上一茬,每割一段時間撒上一茬,這樣鮮花就能續的上了。

孟小六這下是真服氣了!

“小酒你這腦子咋長的?這都能提前想到。”

“當然是吃飯喝水長的,別廢話了,趕緊燒蜂巢。”

“已經燒起來了。”

“這就好。”

梅青酒提著袋子又往遠一點的方向撒了些。農莊的介紹牌上說,紫花苜蓿對土地的要求不高,出芽率也非常高,直接這樣撒就能長出來。

她正撒著呢,就聽小聰驚呼一聲,“我的媽呀,趕緊跑啊!”

聞聲回頭,原來已經有蜜蜂循著味來了。

“跑,趕緊跑。”孟小六也喊。

兩人一嚷嚷,其他立刻散開了。

“它咋還追著我啊,姐,它是不是來找我報仇的,肯定是的,肯定是它們發現是我找到它們的巢,害的它們沒有家了,現在來找我報仇了,姐,我咋辦啊。”小聰邊跑邊哭喪著臉問。

梅青酒都讓他逗笑了,“蜜蜂追你是因為你身上染上蜂巢的味了,你往我這跑,你往哪跑呢?”

“我去你那,蜜蜂會咬你。”

“我這有口罩,你過來我給你帶口罩頭巾。”

小聰這才乖乖的跑過來,這姐弟兩有東西遮擋,其他人出來的匆忙,沒來及帶東西就慘了。

梅青酒看著他們被叮咬,卻涼颼颼的說,“完了完了,你們怎麽就不知道帶個東西出來,你們知道麽?你們被蜇一次,蜜蜂就要死上一隻。”

眾人,“……”。

你那可惜的語氣是怎麽回事?合著他們還不如蜜蜂重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