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說啥?”

梅秀花還挺有自知之明,她說,“我估計考不上了,我把票投給你,五塊錢一張,我和你奶兩張,十塊。”

“四姑你還挺聰明的哈。”梅青酒第一次正視梅秀花的智商,可惜被梅老太養歪了。

“你到底要不要,別廢話!”

“要,我給你減賬。”

“行。”

達成交易,兩人各自開心的回家了。

梅青酒還沒走到家,就見羅峰推著自行車站在自家門口。

她眼睛一亮,飛奔過去了,“羅大哥,這是不是我要的自行車?”

“當然,大金鹿,新的!”

“新的好。”梅青酒開心壞了,立刻拿鑰匙開門。

謝糧田本想聽聽梅秀花和梅青酒說什麽的,梅青酒現在可是他的對手,他要監視她的一舉一動。沒想到過來卻看見梅青酒托人買了自行車,還是大金鹿的。

他聽堂叔說,新的大金鹿一輛就要120塊錢呢,梅青酒家可真有錢。可惜梅青酒不是牛棚那些人,不能搶。

他看了眼,憤憤的走了,心想等他當上會計,他就有工資了,攢上大半年也能買自行車,還能買糖塊。

江恒從家裏出來,見謝糧田從梅家這邊過來,他以為謝糧田因為會計考試去梅家找梅青酒麻煩了,便想過去看看。

可是他還沒進院子呢,就聽到裏頭傳來笑聲和說話聲。

“羅大哥,這自行車真不錯,往後我去縣裏就不用借隊裏的了。”

“有自行車去縣城確實方便。對了,我從縣裏過來,又聽到你三姑家一些事,你那三姑挺倒黴,甄勇又給你三姑生了一個兒子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這話讓梅青酒停下自行車,笑的差點岔氣。

“甄勇給她生兒子?甄勇外頭有人了啊?報應,真是報應,前幾天她來我家為了救她男人,逼著我奶去自殺,結果救的就是這麽個貨色。”

梅青酒真是要笑死了。

“你姑有毛病。”

“可不是麽,羅大哥我現在搬家了,有地方擺桌燒飯了,你中午在這吃,之前我就想請你吃飯了,可惜沒有地方。”

“吃飯就算了,下午我們發工資,我得回去領錢呢,況且紅旗生產隊那邊有人等我。”

梅青酒聽說是這樣,就跑回屋將錢拿了出來,本來梅青酒要給他現金的,但是羅峰想到那天她說有手表,便讓她拿手表抵一部分。

反正她手表本來也是要拿出去賣的,她就將表抵給羅峰了,之後又給了點現金。

羅峰臨走前,梅青酒說,“羅大哥,別怪我多嘴啊,你最近別搞那些了。你知道麽,我前些天去報案,派出所的人都懷疑我了。我那麽小心,他們居然還能懷疑我,你可千萬千萬小心點。以後掙錢的機會多著呢,咱們不急於一時。”

“你放心,我最近不在淮陽縣活動了。”

他買的東西、收的東西,全都趁著運輸的功夫弄到別處脫手。

“那也要小心點。”。

“我知道了,走了,你有事就去找我媽,她會告訴我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