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完帳,將自己的打算和三兄弟說了,三兄弟都驚呆了!

姐這麽牛逼的麽?

“最近好事太多了,我都開心不過來了。”小聰扳著手指頭說,“分家,蓋新房,穿新衣服新鞋子,堂姑又給我們寄衣服,還有手表,還要買自行車,還要買收音機,姐,我太幸福了。”

梅家誠說,“我總覺得自己在做夢!”

“你說對了,你就是在做夢,星星快來和我一起扒掉他的小褂,小聰快把他兜裏的大白兔和雞蛋拿走……”

“來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姐弟三一起上,瞬間功夫,梅家誠就隻剩下長褲了,連鞋子都被扒走了。

梅家誠石化了!

“兄弟,你夢醒了!”梅青酒拍著他的肩膀說,“現在你可以回老宅去了。”

梅家誠傻乎乎的還真就下意識走了兩步,梅青酒憋著笑,就看他能傻到什麽時候。

不過也就兩步功夫,梅家誠反應過來,嗖地下鑽進被窩,嚷嚷道,“你們一群小流氓!我才不給你們看呢!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姐弟三毫不客氣的笑出聲,小聰說,“二哥好好笑,他還真往外走。”

“傻!”梅家星說。

“你說誰傻呢?你才傻……”

兩兄弟鬧開了,小聰在一邊拍手直笑。

梅青酒撐著下巴也笑,心中微微可惜,這樣美好的畫麵,她那爹和後媽是看不見了,想到這,她突然打了個機靈。

白天在縣城,羅大哥和她說,甄勇在縣城幹的專門是坑人的事。那天梅老太太又和她說,秦姨最後見到的人是梅玉敏,是梅玉敏跟她說秦姨跟人去過好日子了。

這一點她一直持懷疑態度,先不說秦姨人品怎麽樣。就說這年頭,不管誰家,日子都不可能太好過,再者說句現實話,真正的好人家,人家什麽樣的媳婦找不到,有必要帶個生過三娃的婦人回家麽?不怕以後給人養孩子啊?

所以梅老太的說辭站不住腳。

綜合這些消息,她有個不好的猜測,秦姨該不會被甄勇給坑了吧?

按照羅大哥說的那些話,甄勇要認準坑一個人,那是明暗一起上的。

若他想坑秦姨,梅玉敏肯定幫忙,梅玉敏又是家裏人,這還不一坑一個準?

想到這些,梅青酒整個人都不好了。

——

次日一早,天沒亮,她就交代幾兄弟兩句,收拾收拾去了大廟公社。

據說秦姨是大廟公社下麵石塘生產隊的人,她得過去打聽打聽,去年秦姨有沒有回來過。

這事得搞清楚了,她要是自己跟人走了,也就不管那麽多了。

可要不是,那就不妙了。淮陽縣那麽大,十好幾個公社,誰知道他把人坑哪去了。

從大廟公社去石塘生產隊,要走上一個多小時,她才進生產隊就遇上兩個小孩。

她掏出幾塊橘子瓣糖,問,“小娃娃,姐姐和你打聽個事。”

其中的小男孩剛伸手抓糖,一個三四十歲的婦人衝了出來,“狗蛋,不許拿外人糖,小心是老拐。”

梅青酒,“……”有她這麽好看又心善的老拐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