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好嘞!”

“你會計考試別忘了好好準備啊。”王國慶又提醒了她一遍。

想到這次考試,王國慶就想把孟樹苗給罵一頓,出的什麽鬼主意。

公平倒是公平了,可想到自從大字報貼出去後,來報名的那些人,他腦門皺的就能夾死蒼蠅。

“放心王叔,不是我吹,我肯定能考第一。”

她好歹有過幾年會計從業經驗,還拿了cpa證書,沒道理比不過一群啥也沒接觸過的人。

“那就好。”

王國慶揮揮手走了。

江恒側頭問她,“你想當隊裏會計?”

“對,我聽說隊裏會計有十幾塊錢的工資呢,要是幹的好,以後還能去公社、縣裏當會計,到那時候我就是正兒八經的公職人員,工資還高。”

這年頭的公職人員多吃香啊!

“加油!”

江恒鼓勵了一句。

“小江哥你等著,等我拿到工資了,我請你喝酒吃肉,請你遊山玩水,請你上天遁地……”

“上天遁地?”江恒緩緩問,聽著就不是好話。

梅青酒哈哈一笑,“不喜歡?那成,咱換,我請你去領證!”

江恒不知道她說的領證是指什麽證,但莫名的心跳了下,耳朵倏然紅紅的,他瞪了梅青酒一眼,就騎車先走了。

瞥見江恒耳朵上那抹紅暈,梅青酒突然覺得,虐渣還不如調戲小江哥有成就感呢。

想到這,她追著自行車跑了一段路,問,“小江哥,你是不是沒聽懂領什麽證?不懂沒關係,我請你上花轎……”

她話未說完,自行車歪了,“啪”的一下,江恒摔在地上,自行車則摔在他身上。

那慘狀,簡直沒眼看,梅青酒一手捂眼。

突然又想起,不對,摔的是她小江哥啊。

她忙的放開手跑過去,“小江哥,小江哥,你沒事吧?”

幫他將自行車扶起,江恒自個起來了。

“對不住對不住……”

江恒見她連連道歉,一腔怒火憋在心裏,接過自行車後,沒好氣的說,“梅小酒,你三天別和我講話,不對,半月別和我講話!”

“半月!這怎麽行?時間也太長了!而且萬一我有事找你怎麽辦?”

“遞紙條!”

江恒說完,哼了聲,推著自行車走了。

梅青酒張張嘴巴,不滿的說,“明明喊一嗓子就行了,遞什麽紙條啊。”

不過,下一秒她就想到上學時期,前後桌遞個小紙條,偷偷摸摸的,多好玩啊!

梅青酒又開心了,想不到她小江哥還挺懂浪漫的。

——

晚上給三兄弟念一段報紙後,梅青酒就拿筆算賬了,一塊二手表加上她前陣子賺的錢,買自行車戳戳有餘,這個月的補貼她也領了,這些錢再拿去買個收音機也是足夠的。

若是有個收音機,他們也能及時了解外麵的變化。

她在供銷社裏看見過,收音機新的大概在四五十塊錢,不過供銷社裏的那些大件十有八九都是被人預定的。等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麽時候,想想這事還是得去找羅峰。大地方供貨多,隻要有票,不用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