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青酒手扶著竹竿,麵上故作納悶。

“我呸,你個壞心腸的蹄子,你給我等…嘶……”甄勇剛了兩句,麵上又被一隻蜜蜂給盯著了。

他回頭看看還有好幾隻蜜蜂追著他,也顧不得放狠話了,撒腿繼續跑。

“哼!”

看著他跑的跟兔子似的,梅青酒重重哼了聲,咬死你丫的!

直到看不到甄勇影子了,她才拖著竹竿哼著歌得意的回新房。

才到新房門口,就見梅家姐妹一臉紅腫的從房子裏跑出來,梅青酒見此立刻竹竿橫在兩人跟前。

渣得一個一個虐,送走兩個,這還有兩個呢。

“往哪走?”

“你幹什麽?”梅秀花捂著臉,眼淚汪汪的,“梅青酒你別太過份了,我可沒招惹你。”

梅青酒蹙了下眉,哼道,“誰讓你跟著來的?你要不來保管叮不到你。至於你,我奶了,你手表是大爺爺錢買的,給我取下來,大爺爺的錢是給我們幾家的,可不是給你的。”

“你做夢,這手表是我自己花錢買的,跟你們家沒什麽關係,你要我手表就是搶劫。”

梅玉敏這會也顧不得臉上難看的紅包了,原本捂著臉的左手立刻攥著自己的右手腕。

“搶劫?我要回屬於自己的東西,這叫光明正大。況且,我都還沒你碰瓷敲詐呢,你也有臉我搶劫?你男人根本就沒病,卻故意裝癲癇來要我們賠錢,你這是敲詐勒索,大夥都看見了,比我的問題嚴重多了。”

梅家幾兄弟這會也跟出來了,連連點頭,“我們都看見三姑父裝病了。”

“我玉敏,你們兩口子也太不厚道了,幾百年不回來一次,好不容易回來,又是要管教你大哥家幾個孩子,又是裝病勒索的,你們兩口子是想幹啥?”都是一個生產隊的,王國棟等人自然跟著幫腔。

“太不像話了,酒一個人忙著燒飯又是燒菜的,你們這些當姑當奶的,幫忙的時候見不到你們的人,吃的時候,比誰都勤快。”

“勤快也就算了,還跟個祖宗一樣,讓人去請,不去請就吵上門,哪有你們家這樣的?”

“……”

生產隊的人你一句我一句,讓梅玉敏羞紅了臉,當然她臉現在腫腫的,根本看不出來紅。

梅青酒又問梅秀花,“四姑你,她手表到底花誰錢買的?我奶是不是花大爺爺錢買的?你實話,我就將你欠我的帳,減去二十塊。”

梅秀花聞言眼睛一亮,這可是個好交易,她正愁著那些錢還不完呢。

況且她還的那部分錢,本來就有三姐花的一部分,可媽卻都讓她來還,憑什麽啊?

以前有南省錢,算在她頭上也就算了。

現在啥也沒有了,憑什麽還算在她頭上??

“二十不行,至少一百,她那表也是你爸的錢買的,不是你大爺爺的。你奶不想讓你去問她要錢,不想讓她因為這事在甄家丟臉,才都是我花的。我早了,我花的根本沒有那麽多,還有她花的。她花的她自己還,憑什麽算在我頭上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