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棟等人這會剛吃完飯,王國慶先回家了,他們卻沒走,他們還有後續事情要做:刷牆,蓋廚房、灶台和院牆等。

聽梅青酒一段話紛紛噴笑出來,這酒也太能了。

梅老太母女幾個卻被氣的半死,這話實在太毒了,這不是在咒甄勇是個死人麽。

“話這麽刻薄歹毒,一點把門的都沒有,媽,這死丫頭要不好好教訓教訓,走出生產隊還不知道會搞出什麽亂子呢。”梅玉敏憤恨的。

甄勇也陰狠道,“我就她缺少管教呢,這種咒人話都能出來,不知道尊敬長輩不尊重老人的丫頭,就該扭送去公社。”

頓了下又,“不過都是一家人,我就不計較你口無遮攔了。玉敏,把你這侄女帶回家,你帶在身邊好好管管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憑什麽帶我姐回家管教?我姐又不是你們甄家人。”梅家誠,“七八年都沒管過我們,現在想來管?你以為自己是誰啊?”

江恒,“他大概以為自己是神,可以普度眾生。”

梅家誠,“厲害厲害,這年頭還有人認為自己是神呢?真是人想死攔都攔不住。”

江恒又,“所以,這時候你就應該盡個孝,滿足他想死的願望,寫封信送到縣裏。”

梅家誠,“的非常正確!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兩人一唱一和的讓王國棟等人再次哈哈大笑出聲。

甄勇氣的臉色鐵青,眼神陰狠的瞪著兩人,一手還捂著自己的胸口。

梅青酒也被兩人的對話笑的不行,她眼神掃過甄勇陰沉的臉,這男的打什麽鬼主意?居然要帶她回家?

不過,都是渣,不管他有什麽想法,一個個來。

她和梅老太,“奶,你不是要找我麽,剛好我也要找你。”

她將帶來的東西都放在地下,並將蓋在盆上的木框拿了起來。

梅玉敏一見她那盆就想起了蚯蚓,下意識往後退了幾步,以為又是什麽蚯蚓呢。

梅青酒看見,“三姑別怕,不是蚯蚓,你還不配我的蚯蚓招待。奶,大爺爺又來信了,讓你趕緊還他錢呢。還有個事,大爺爺讓堂姑給我們寄了些衣服來,有我們幾姐弟的還有三叔家四叔家的。

他對我們這麽好,我決定孝順孝順他。所以我把他的話當成了聖旨,並且裝裱起來了,等我們搬新家的時候,我就把這個掛在我們家堂屋的正中央。保管能鎮住牛鬼神社,您是不是?”

她著將木框伸到梅老太跟前。

梅老太不識字,但看見木框裏的東西總覺得眼熟,心中伸起股不好的預感。

梅青酒看她眼,見她不話,一拍腦袋,“喲你瞧我,我又忘記奶你不認得字的事了,實在太不孝順了,奶我再給你念念哈……”

“破酒瓶,你不準念,三姐,趕緊幫忙把她手裏東西搶過來,那是大伯發來的罵人電報。”。

梅秀花一聽她要念東西,立刻想起來了,撲過來就要搶,梅青酒一邊閃躲,一邊道,“盧錦蘭,你個老不死的,梅家娶了你真是倒了八輩子血黴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