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她沒空去做這個,她想到隔壁的鎮子還沒去賣過東西,便借了隊裏的自行車去了隔壁的大廟公社。

將世界裏能賣的東西都賣了一部分。

大廟公社去完,隔又去了城南公社一趟,在這兩個地方她直接換裝去了副食品店,兩個地方就賺了90來塊錢。加上她之前賣的那些錢,買輛自行車足夠了。

她琢磨著哪問羅峰手上有沒有自行車或者票,總借隊裏的自行車可不是個事。

這兩個公社去完了,隔兩她又花點錢搭車去淮陽縣和隔壁縣相交的石門公社一趟,賣東西不能總在一片賣,到了石門公社她發現個有意思的事。

她最先去的副食品店,賣完後,她琢磨著來都來了,總要逛逛這個地方,誰知道她剛從副食品出來,就有個大嬸就拍她肩膀,低聲問,“姑娘買不買布?”

她掃了眼周圍,“一邊去。”

等到了僻靜處,她,“大嬸你膽子挺大,現在抓的那麽嚴,你還敢出來賣東西?”

“我不是你們淮陽縣的人,我是隔壁光明縣的,他們沒資格抓我。等他們聯係上我們縣派處所抓我的時候,證據都被消滅幹淨了,這怕什麽?”

梅青酒心想:這都行?跨縣搞黑市買賣?

見她不話,大嬸又問了一遍,“我自己織的布,要不要?不要票。三丈黑粗棉兩丈老藍布,一共十五!”

“我大嬸,你看著我賣東西的錢算的啊?”她又是魚又是雞的一共才賣了十五。

大嬸咯咯笑,“要不要?”

“要。”

這麽多布!要是去供銷社買,不知道要攢多少票。

況且這價真不貴,梅青酒爽快的給了錢,提著大嬸的袋子就走,等到偏僻的地方將袋子打開,乖乖,這布還挺不錯。

買完布,她到處轉轉,就發現僻靜的地方總能遇到買的或者賣的,還看到有位派出所同誌抓個人後,那人嘿嘿哈哈掏出一封介紹信,然後待對方看完,他抓著信就跑了。

這會她也沒做什麽,帶上棉布就回去了,心想她是不是也可以搞封介紹信去光明縣轉轉?

回到紅河生產隊後,她沒再出去。

她家房子要上梁了,上梁要準備糖果、花生這些東西,還得請幫忙的人吃頓飯。

上梁前一她跑鎮上割了兩斤肉回來,世界裏她自己種的蔬菜早就能吃了,也摘了不少出來。

因為自己家就一口鍋,做那麽多人的飯不夠用,上梁這早上,她又噠噠跑江恒家去借鍋了。

“江哥哥……”

故意甜膩的語氣,讓正在洗臉的江恒一頓。

“梅酒,你給我好好話。”

“得令,江恒同誌,借你鍋一用。”報告式的語氣,讓對麵的蔣海超噗嗤就笑出來了。

江恒咬咬牙,“要用你就去,廢什麽話。”

“江恒同誌,我一個人沒法又燒火又炒菜,想請你幫忙。”

“那你還不去把菜拿來?”

“我這就去。”。

江恒看著她的背影心想,他就沒見過梅酒這麽磨人的丫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