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老太哼哼。

“你既然她跑了,那就該知道到底什麽情況。你們都她跟城裏人跑了,跟城裏的誰?她又怎麽認識的城裏人?我記得她和三嬸四嬸一樣,整在家裏幹活,一年到頭去不了城裏一趟,她哪來的機會認識城裏人?”

“你問我我哪知道?”

“話是你的,你你不知道?你當我傻?”

梅老太冷哼,“話不是我的,是你三姑讓人帶了口信回來。她走的前一和我,她娘家弟弟來找她,她娘要死了,覺得把她送出來換糧食對不起她,想死前見她最後一麵。

我就是再不喜歡她,也不能讓快死的人見不上閨女吧?我隻當她去個一就回來,誰知道她第二也沒回來。第三你三姑就帶信來,她跟人走了,走前她去找你三姑了,讓你三姑回來告訴我們,她不在我們梅家過了。”

“她要回娘家這事,我怎麽不知道?她走前怎麽沒和我提起過?”梅青酒又問。

梅老太就冷笑了,“你還真當自個是她閨女?人家都要走了,還能跟你講?”

“行吧,你的有理,那三姑呢?三姑就沒她跟誰走了?同是縣城人,三姑不可能不知道吧?”

“帶她走的人不是縣城的,是其他城裏的。”

梅青酒看了她一會,突然湊近了梅老太。

“奶,你要不要拿你那對鐲子來給四姑抵債?”

梅老太被她突然的湊近給嚇了一跳,她跳躍式的問話更是讓梅老太嚇的吼道,“你胡八道什麽?”

吼完又覺得自己聲音大了,低聲罵道,“你這臭丫頭,是不是腦子有病?我哪有什麽鐲子?”

她聲,“奶,你別騙我,我爸以前跟我講過,你們盧家以前是富裕人家,你會嫁給我爺爺這種窮子,是因為我爺爺有恩盧家。

可你出嫁的時候娘家還沒落魄,手裏是有嫁妝的,有對金鐲子你始終沒舍得扔。每到過年了總會偷偷拿出來瞧一瞧。”【這裏又被刪了一段內容,湊活看吧,不改了,無能為力……垃圾審核……】

這事她也是才想起來,聽那是個老物件,之前她不確定梅老太有沒有扔,現在看她反應這麽大,想來沒扔。

“哪有什麽鐲子?盧家那些東西,一件沒了,全扔了。”

梅青酒點點頭,“行,你扔那就扔了,隻要你不後悔就行。”

她起身了,隻是滿麵寒霜。

出門後,揉揉臉。

外頭三房四房該分的都分好了,梅青酒便和王國慶、孟樹苗一起出了老宅。

王國慶和孟樹苗,“酒這孩子是真不錯,你瞧瞧興國和愛民家的,聽分家了,一個個高興的都快放鞭炮了,誰還管老太婆心理難受不難受?可你看看酒,她就知道去安慰安慰她奶。”

梅青酒,“……”

孟樹苗,“……”。

“酒啊,我看你算賬算的又快又準,做事也爽利,你想不想來我們大隊部做事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