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哦對了,還有你萬一生病了這事,和糧食一樣前1年藥費三家分,往後4家分。你之前你不要二叔養老,那你可以不要他給的那份。”

“你想餓死我啊?”聽到這梅老太不樂意了,“誰不想讓你二叔養老了?還不是那惡婦不讓你二叔出?那惡婦就是個壞種子,她害了你三姑,還害死了你六叔,次次有事來家裏鬧,你二叔那個軟耳朵,誰也沒用。你讓我找你二叔要,他就不可能給我。”

梅青酒沒想到這裏還有死人的事情。

這種陳年往事,她不想去翻。

不過聽到這,她多少知道點梅老太為什麽看家裏一眾男丁不順眼了。

可一碼歸一碼,該誰找誰去。

“那惡婦爹還是你三姑廠裏的主任,我要去找她鬧,她就得讓你三姑沒工作。”

“就這原因,至於讓你和三姑哪怕吃了大虧也忍著?”

梅青酒很想問,都是豬麽?

“我就奇怪了,你是怕進公社還是咋滴?這事,都不用別人了,就你自己,往公社門口一坐,把家裏這些破事嘮叨嘮叨,那兩口就得乖乖給糧,你當現在還是以前麽?外頭人人都怕被劃成壞分子,他們兩口子自然也怕。

至於三姑廠裏,盯著他主任位置的人多到數不勝數,他要真敢替閨女給三姑鞋穿,你寫封舉報信送到縣裏,隻要事情屬實,他這主任就算做到頭了。”

梅青酒又,“你整都想什麽呢?就知道欺負好欺負的人,就不知道動動腦子,跟那厲害的鬧一出?”

劉曉麗和張彩鳳都想給她鼓掌了,這話的對,這丫頭今格外順眼!

“這,這能行?”梅老太不確定的問。

“能,不能我帶你去。”梅青酒沒好氣的。

她正好缺渣虐呢!

王國慶道,“既然酒都給你們整明白了,那就這麽辦吧,稱我拿來了,現在就稱糧食。字據一會興國跟我去拿。”

稱糧食的稱糧食,拿碗筷的拿碗筷,老宅就這麽分家了。

梅老太這些年在家裏稱霸慣了,看到突然分家了,心中不爽,便回了自己屋。

梅青酒這幾想到一些事,也跟著進去了。

“你來幹什麽?”

“問你點事。”

梅青酒關上門,坐到她對麵,問,“秦姨跟誰走了?”

秦姨便是原主後媽,原主爺爺去年死後不到一月,就不見了,梅老太她一個人養不了孩子,受不了苦,跟人跑了。

哪怕在封建社會,也沒有不讓寡婦改嫁的道理,她能改嫁為什麽要跑?

“幹什麽?你還想找她不成?”梅老太眼睛盯著她,“你是不是腦子不正常?幾個兔崽子你護著也就罷了,好歹和你一個爹的,你問她幹什麽?跟你有什麽關係?”

“做人呢,別太無情,秦姨好歹也照顧過我幾年,她失蹤了,我找一找不為過吧?”。

梅青酒又,“況且我們姐弟日子越過越好,萬一她得到消息自己回來,你我是接收還是不接收?我這人呢,喜歡提前做準備,提前搞清楚她的事情,萬一將來她回來我也好應對,不是麽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