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愣愣的回頭問,“郵遞員大哥,拍一份電報多少錢?”

“電報按字收費,普通電報一個字八分,加急的一個字一塊。”

郵遞員這會還沒走呢,因為電報內容太讓人發笑了,盡管他在郵局的時候已經笑過一輪了,可還想再聽一遍笑一笑。

電報是數碼翻譯出來的,當郵局工作人員接到信號翻譯過來後,又因為這不是什麽機密電報,直接就炸鍋了。

他一早去領信件的時候,人人都在笑著議論,紅河生產隊的梅老太太已經在郵局出名了!

不過更讓人議論的還是這份電報所花的錢,花了快人家學徒工的半月工資!這得多富裕的人家!

其實他不知道的是梅老太太在南省郵局也出名了,這份電報全部按照老爺子口述來的,一個字沒改!

梅華深永遠忘不掉他拍的時候,郵局裏人看他的眼神。

“謝,謝謝啊。”

梅青酒轉過頭來看看院裏的人,一個個都傻愣愣的。

她拿著電報看看,這是普通的,便數了起來,“1、、……”加上標點符號一共106個字。

越數她心中越是激動,她寄信的時候覺得對方最多斷了這邊的錢,怎麽也沒想到大爺爺會來這麽一份電報,她想笑哈哈哈……

數完,她揚揚電報憋住笑問,“奶,你幹了啥缺,啥事,讓我大爺爺特意花了8塊4毛8的巨款,專程來罵你?”

梅老太臉黑黑,沒吭聲。

實際上是她現在已經氣到不出話來了。

梅青酒一手摸了下脖子,見眾人都不話,又問,“奶,您是不是沒聽清啊?那我再給您念一遍,這次我大點聲,您聽清楚了哈:盧錦蘭,你個老不死的,梅家娶了你真是倒了八輩子血黴,你個老東西……”

那聲音大的喲,梅家院裏院外都聽見了。

眾人見她念的抑揚頓挫,還念一句拍一下大腿,實在忍不住哈哈大笑出聲。

大家的笑話聲終於讓梅秀花反應過來了。

“破酒瓶,你給我閉嘴,誰讓你念了,你把電報還給我。”

梅秀花上去搶電報,搶到手後一把從中間撕開,且撕成幾半扔在地上,梅青酒卻靈機一動,上前將電報給撿了起來。

“你這人怎麽這麽不會過日子?這份電報花了將近十塊錢呢!一張紙十塊,這是傳家寶,得好好珍藏。”

回去找點膠水給黏上,明明還可以再重複利用的嘛。

“那都是罵人的話,你撿什麽撿,你是不是傻?”見她這樣,梅秀花就來氣。

梅青酒笑嗬嗬的,“我傻不傻不要緊,要緊的是大爺爺讓奶還他一千塊錢呢。四姑,咱們全家奶最疼你,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退縮,你一定要陪著奶一起還錢,哦對了還有三姑。”

“憑什麽又讓我還?”梅秀花簡直要瘋了,“我不還,想都別想。”。

“錢都被你花了,你不還誰還?”梅青酒,“按照大爺爺電報的意思,他寄來的錢全家都有份,那就是,你、三姑、奶,你們把原本屬於我們的錢都給花了。四姑,要不要我再給你算筆賬?看看你又多欠我多少錢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