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聽是南省的,梅青酒心中就有數了,待她接過,見匯款人一欄果然寫著梅華深。

再看那金額0,她感覺就不好了。不是吧,她寄信的主要目的是想斷了梅秀花的金錢來源,沒想讓大爺爺寄錢給她!

完了,大爺爺該不會誤會她寄信過去,是為了要錢吧?她拿著那單子覺得有點燙手。

想想又問,“同誌,有沒有梅家老宅的匯款單?”

“沒有,這次也沒信,不過有一封電報。”以前他每個月都要來紅河生產隊給梅家送信,所以這會梅青酒一梅家老宅,他就知道的是哪家。

郵遞員完,就騎車走了。

梅青酒有點想知道電報的內容,以前南省都是用信的,這次卻用電報,什麽事這麽急?

會不會是因為她寄的信?

想到這,她收起匯款單跟在郵遞員後頭過去了。

——

老宅這邊,梅秀花正和梅老太抱怨,梅玉敏男人太沒用了,連個信的地址都查不到。

那梅秀花從梅青酒這裏沒要到藥費,次日就去縣城讓她三姐夫幫忙查地址了,可什麽也沒查到。查不到地址,就不能寄信要錢。

梅秀花想了又想,和梅老太,“媽,要不我們去南省一趟。”

“你瘋了?我們連地址都不知道,到南省去睡橋洞啊?”梅老太這輩子去過最遠的地方就是縣城了,你讓沒出過遠門的她去南省,她是不敢的。

可梅秀花敢,“找不到地方不要緊,等我們到南省後,去廣播站,請廣播站的人幫忙找不就行了?反正我們知道大伯的名字,也知道堂哥名字,好找的。”

“這,你讓我想想。”

梅老太正猶豫著呢,外頭郵遞員就喊了,“梅良樹的電報!”

梅良樹是原主親爺爺的名字。

“媽呀,南省來電報了!會不會是讓我們去南省的?”梅老太還沒做什麽反應呢,梅秀花就激動的飛奔出去了,“來了,來了。”

張彩鳳和劉曉麗聽見聲音也出來了。

“電報呢,給我。”

郵遞員同誌將電報給她了,就是眼神有點怪!

梅老太也從屋裏出來了,和梅秀花一樣激動,問,“快看看,你大伯什麽了?”

“我這就看。”隻是梅秀花電報一展開,當場就卡住了,“這這……”

“這什麽,你倒是念呀。”梅老太催促著,她不認得字,不然就自己看了。

梅青酒在門外見梅秀花卡住了,就估計內容不太好,便嗖地下竄過去,搶過電報。

“奶,我念給你聽!”那個勤快孝順的喲。

梅秀花立刻追上去搶,“破酒瓶,你怎麽來了?快把電報還給我。”

然而梅青酒已經念出來了,“盧錦蘭你個老不死的,梅家娶了你真是倒了八輩子血黴,你個老東西,我寄錢是讓孩子們念書的,誰讓你拿去養懶閨女的,臭不要臉的還我錢,還我一千,你個三寸人隱瞞老二去世之事,你罪該萬死,你下輩子投胎成驢,這輩子活不過今年”

臥槽!

梅青酒念完目瞪口呆!!

這麽多字得花多少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