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滿倉出賣了梅家星,有點心虛,這會聽梅家星喊他,下意識就嚷嚷起來。

“誰和你打架?沒腦子的人才用拳頭解決問題。”梅家星,“你話不算話,我要和你決鬥,你敢不敢?不敢的是孬種。”

男孩最不能激的,謝滿倉立刻,“誰怕誰,你怎麽鬥?”

“咱們現在上學了,決鬥就得來文鬥,我要和你比考試名次,等我們考試的時候,你要是沒有我考的好,你就給我打一個月的豬草!”

他不能和謝滿倉用錢打賭,也不能打架,謝家人多,他們姐弟打不過。

但是打豬草可以,打豬草送到豬圈也能換點工分,要是連續打一個月,肯定夠抵5毛錢的窩,正好還能教訓下謝滿倉,他也能趁機好好念書,完成姐的條件。

比考試成績,謝滿倉猶豫了下,可他又不想做孬種。

便,“比就比,有什麽了不起的。但是你要沒考過我,你得給我橘子瓣糖吃,我要二十塊!”

“不行,我也給你打豬草,萬一我輸了,你可以用豬草和你媽換錢買糖吃。”

“豬草就豬草,我肯定能贏你,哼!”

這一刻謝滿倉也燃起了鬥誌!

“廢話等到考試名次出來再。”

梅家星瞪他一眼,就帶著兩個弟弟念起書了。

——

梅家的新房開始拾牆了,之前打了地基,但是地基打好後,不能立刻就起牆,一直等到這個月才開始。

梅青酒在家裏沒事,便過去遞個磚什麽的,她正幹著活呢,就見梅秀花氣勢衝衝的來了,同來的還有梅老太。

母女二人組一起來了,這是想搞事?

“破酒瓶,你還我錢。”

“你腦子被驢踢了?是你欠我錢,不是我欠你錢。”

“你敢你不欠我?四嫂回去都了,你家誠誠腿根本就沒斷,沒斷你憑什麽問我要十塊錢藥費?扭傷根本花不了那麽多。”梅秀花氣呼呼的,“現在他腿沒斷,你不得還我錢還我營養費啊?你把我的皮鞋還有的確良布還給我。”

那的確良布可是個好東西,他們淮陽縣根本沒有。

“皮鞋和的確良布是你拿來抵債的你忘了?”梅青酒白她眼又,“就算誠誠沒花掉十塊錢,還有聰呢。聰的腦袋包紮換藥花了一塊多,誠誠腳上拍片,住院花了五塊多。藥費你一共給十塊,剩下算你5好了,上月你還我1,還欠我75,現在給你減去5,你還欠我715。”

“可還有營養品呢?你不給我錢,那你把麥乳精給我,他腿沒斷就不需要喝麥乳精,還有橘子瓣糖,還有雞蛋糕,你都給我拿來!”

那麥乳精幾塊錢一盒呢,她都沒來及喝,就被拿走了,越想梅秀花越生氣。

“你傻?誠誠腿沒斷,聰留那麽多血,不要營養啊?”

“聰那腦袋不是我弄的,是他自己搞的,我都和你多少次了?”

梅秀花覺得自己真是冤死了,她哪知道那崽子的腦袋是怎麽搞的??

梅青酒微微挑眉,另有隱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