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於肉魚雞這些她不擔心,沒人猜疑更好,有人猜也不過一句話就能打發的事。

“什麽約定?”

梅青酒冷聲,“念書、考試,你要是有本事做到次次考試名列前茅,我就告訴你事情是怎麽回事,要是做不到,你沒資格知道。”

“我能做到!”梅家星立刻,“我肯定能,就是你的名列前茅,得有個範圍或者標準吧?是前十名才行,還是前三名才行,還是必須考第一?你不具體點,萬一我考第三,你卻我沒考第一,沒達到標準,不告訴我怎麽辦?”

梅青酒,“……”

她眼中閃過一抹讚賞,手敲敲他腦袋。

“你還怪精?”梅青酒又,“既然你讓我給你定標準,那我就定了,第一,從現在開始到過年前,你次次都能考第一,我就告訴你。第二和第三雖然也不錯,可對你這種已經提前學習過很多內容的學生來,太簡單了。沒問題吧?要是有問題,咱們約定可以作廢,你該幹什麽幹什麽去。”

“我沒問題,不用作廢。”

他肯定能考第一,他不僅要今年考第一,他以後都要考!

“很好,我就喜歡你這種迎難而上的性子。”

姐弟兩完話,梅青酒拿出兩顆雞蛋給他。

“先墊墊,這麽晚了就不給你開火了,吃完就趕緊去睡。”

“知道了,謝謝姐。”

“對了,你去山上抓野兔幹什麽?”

“我想抓野兔去賣,我把學費給弄丟了。”梅家星低聲。

“想法是好的,但是不可取,野兔副食品店現在不收了。”梅青酒又問,“你錢藏哪的?怎麽會丟?”

“放在家裏我怕被你們發現,會問我錢打哪來的,到時候我就瞞不住沒上學的事了,就把錢埋在後山,可我明明記得我就埋在那的,不知道怎麽就找不到了。”

起這事他就懊惱的不行。

“你你,你放在那的錢,不定早被人取走了。你當我怎麽知道你沒去上學的?是謝滿倉告訴我的。謝滿倉能知道你沒去上學,不定就有人發現你埋錢。下次做事前,你一定記得心點,看看周圍有沒有人再去做。”

梅家星頓時咬牙了,“這個混蛋!”

威脅他,還吃了他一顆雞蛋,居然出賣他!

給他等著,這事沒完!

“算了,反正也不知道誰取走的。但是,星星……”

明明她在笑,梅家星卻覺得脊背發涼。

“姐?”

“星星,掙錢不容易的,你知道吧?因為你浪費了5毛錢,所以你要接受懲罰,接下來半個月,我們吃肉的時候你都在邊上看著吧。”

梅家星,“……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想到中午那切的薄薄肉片,聰裏頭還有糖,他吞了下口水。

因為這事,自此這孩子做每件事都會三思而後行,並珍惜口袋中每一分錢。

——

次日幾兄弟照常去學校,看到謝滿倉,梅家星立刻想起自己被出賣的事。

“謝滿倉!”。

“幹什麽?想打架?我告訴你,別以為你現在有破酒瓶撐腰我就怕你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