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一起頭,再有梅家其他人在一旁起哄,梅玉敏還真就開口要了,一張口要了0塊錢00斤糧食,還有家裏哥哥嫂子侄子侄女的新衣服等等。

甄家當時很好話,你要人家就給了,沒過多久,就歡歡喜喜的結婚了。

可是這麽好的人家,為什麽要娶一個農村的三無姑娘呢?

當然,並非農村姑娘不好,而是在當時戶口關乎糧油的年代,農村戶口吃不了供應糧,在又沒有工作的前提下,娶這樣的姑娘回去,就等於白養一個人。

要是後世吧,有錢白養一個人沒問題,可在這個年代有錢也沒法養。

當時梅家有沒有人想到這個問題,就不得而知了。

但是這些問題在梅玉敏結婚第二,就一一暴露了:首先,甄家人並不富裕,大院子和自行車以及裏麵的家具是甄家人借的!

淮陽縣這邊,確實有人會借房子看門頭,這一點還不算太離譜。

可其次,當梅玉敏跟著那男人回到真實的家時,發現她一睜眼喜當媽了!

什麽甄家人口簡單,這都是屁話,她手指一數,除了兩個老人,她還要給四個孩子當後媽!其中最大的孩子都已經八九歲了。

以為這就完了麽?

不不不,梅玉敏都來不及奔潰,就發現要賬的上門了!

甄家給的那些聘禮,全是借的,於是她還沒捂熱的三十塊錢立刻被搶去還賬了,就這還沒夠……

可更慘的還在後頭,她嫁的這個男人,右手有毛病,不能幹重活,這就等同於一個廢人。

梅玉敏自然不想和這樣的人過下去,可60年代初的開放程度跟後世是沒法比的,在後世這叫騙婚,在這個年代你得自認倒黴!

你嫁都嫁了,睡也睡了,你不過下去,你還要不要臉了?你娘家還要不要臉了?

梅玉敏就這麽渾渾噩噩的過下去了,她那個婆婆吧還不是個東西,整嫌棄她是鄉下人,她那個男人喝點酒還會打人。四個孩子更是調皮搗蛋,管也不是,不管也不是,管狠了婆婆你苛待繼子女,不管吧人家你沒當後媽的樣。

這日子過的讓人身心疲憊。

因為這件事,梅玉敏對娘家人是帶著恨意的,所以她出嫁過後從不回來,同時她認為自己是為了娘家人的臉麵才委屈過一輩子的,所以娘家人都欠她的,都得給她補償。

梅老太心疼閨女,前些年一直暗自補貼她糧食和錢,後來又把南省的錢給她,好給她的錢飛了,她氣不過終於回了這八年不曾回來的娘家。

梅青酒聽完,就覺得她這三姑是挺慘的。

可是,和她有半毛錢的關係麽?

甄家又不是她給介紹的!

也不是她讓梅玉敏在甄家過下去的,她給什麽補償?

“三姑,你的事情我很同情你,但也僅限同情,我給不了你補償,也給不了你幫助,我們姐弟幾個自己都夠艱難的了。”

“你憑什麽不給我補償?這是你應該的。”。

梅青酒一口拒絕,讓梅玉敏聲音都尖銳起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