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沒那麽多碗,得兩個兩個輪著喝。”

“怎麽喝都行,都來喝湯了。”

王國棟招呼其他人過來,到跟前見她湯碗裏還有一塊肉,心想這丫頭還挺會來事的。

這一碗湯加上塊肉進肚,大家幹活也就更用心了。

“國棟叔,給。”

王國棟接過湯,喝一口眼睛都眯上了,舒服,他上次吃肉還是過年的時候呢,這都過去兩三個月了,其他人也都差不多。

等眾人喝完湯,梅青酒將碗勺子放進籃子中又提回去。

——

且劉曉麗在梅青酒這沒借到錢,心裏憋了一肚子的火。

又想到梅青酒分家後不僅能蓋房子還能吃上肉,三個崽子還能上學,她的兒子卻什麽都不能,就更難受了。

還有老婆子全家都欠梅玉敏的,可隻有他們三房四房吃虧補貼梅玉敏,這不行!

她想改變這現狀,可她又想不到什麽好法子,以至於她一夜都沒怎麽睡,次日醒來,整個人都蔫蔫的。

直到梅秀花回來,劉曉麗瞬間活了過來!

因為她看見梅玉敏了!她那個自從結婚就再也沒回來過的三姑子回來了!

“玉敏,玉敏,你咋回娘家了?四嫂還這幾日去你家看看你呢。”

梅玉敏冷眼看過去,“你要你想去我家看看有沒有什麽好東西我還相信,你你去看我,這話你自己信麽?”

劉曉麗麵色變了變,什麽玩意,拿著娘家的補貼,還對娘家人鼻子不是鼻子,眼不是眼的,活該一輩子倒黴!

“你為啥讓人帶信和我每個月的0塊錢沒有了?錢呢?”梅玉敏進了梅家院子,都沒進屋,就直接在院子裏問梅老太要起錢了。

梅老太和自個閨女話,哪怕對方態度再不好,也不會跟吵架似的大聲嚷嚷。

她陪笑著,“玉敏呐,我不是讓人帶信給你家裏分家了,你大哥的錢被酒弄走了。秀花還欠酒那麽多錢,南省的錢得給秀花還賬,暫時就不能給你了。你再等兩年,等兩年讓秀花把欠酒的錢給還了,我就把這錢給你。”

梅家分家第二,梅老太就讓人帶口信給梅玉敏了。梅玉敏一聽原本好每月給她的錢沒了,當時就讓人帶信她要回來。

可因為她孩子生病絆住了腳,直到今才得以和梅秀花一起回來,好好問個清楚。

“媽,你怎麽能這樣?你好每個月給我那麽多錢的,你是不知道我這麽些年有多難,我為啥那麽難?都是你們害的,你們把我害的那麽慘,你們就這樣不管我了?這不能夠……嗚嗚……”

梅玉敏著著就哭起來了,還捋著胳膊給梅老太看,露出上麵青紫的瘢痕,一看就是被打了。

“你看我這過的都什麽日子?啊?你不把錢給我,你想讓我去死啊?”。

“玉敏,我苦命的丫頭,那個畜生不是不打你了麽?”梅老太一看立刻心疼的抱住梅玉敏,“畜生,都是畜生,老不長眼呐,怎麽就不打雷劈死他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