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趕緊拿立春的補貼證明去,不然我現在就陪著酒去報案。”

梅老太不話了。

腦子裏也劈裏啪啦盤算起來了,今這事是不能輕易揭過了。秀花肯定不能坐牢,也不能讓臭丫頭去告玉敏,更不能讓她去要錢,玉敏婆家本來就混蛋,臭丫頭要是去要錢,玉敏日子肯定更艱難。

想清楚後,她,“你三姑的手表不是花你爸的錢買的,那是你大爺爺寄來的錢買的。”

“媽,你騙人,三姐手表就是大哥的錢買的。”

梅秀花也沒真的蠢上,她很清楚,要是沒三姐的事,那麽多錢豈不是要她一個人還?

“秀花,你記錯了,那是你大爺爺錢買的。”

梅老太打斷了梅秀花的話,她想的挺好,先保下一個閨女,之後再用南省寄來的錢還帳,就能保下另一個。

梅秀花不懂她的心思,哭道,“你偏心,你就偏心三姐!嗚嗚……”

梅青酒倒是猜出了她的意思,不過不打算管,反正隻要有人還她錢就行。

梅老太這會沒空和梅秀花自己的打算,她跑進自己屋,也不知道在哪個角落裏摸索出一個盒子出來遞給梅青酒。

梅青酒打開,上麵是個獎章,下麵一紙證明。

“王叔,領錢是拿這個去?”

王國慶點點頭。

梅青酒收了盒子,又和梅家星,“你去撕幾張紙再把鉛筆拿來。”

“好。”

紙筆都拿來,梅青酒開始清算。

“現在四月,四月領錢的日子還沒到,那從前年到現在一共1個月,你一共領了6815毛。我爸是你和爺爺的兒子,爺爺生病,他也的確該出一份力,雖他死了,我也替他把他該盡的那份給盡了,我抹去零頭815毛抵連這個窩。至於奶你,你想扔他親骨肉,你沒資格花他的錢。”

梅青酒繼續,“這盒子裏是15毛。過日子難免有個頭疼腦熱的,我拿00給你留1塊5,免得你我把你給逼死。那麽剩下梅秀花還得還我400塊。”

王國慶等人聽的直點頭,是個精明大氣的丫頭,一筆一筆算的清楚。

“你這些東西我允許你拿來抵錢,手表二手貨,最多值100,皮鞋也是二手的8塊,的確良布我給你算15,剩下的麥乳精、棉布、雞蛋糕、糖果這些的就充當你補償給聰和誠誠的東西。另外誠誠和聰受傷,一共醫藥費花了10塊,這得你給。”

“憑什麽憑什麽啊?要不是你砸糧食屋門,我能去後山麽?你自己偷家裏東西,我還沒和你算賬呢,你憑什麽要我給醫藥費?”梅秀花哭個不行。

梅青酒聽到這筆停了,“我昨就想問你了!誰告訴你我砸的屋門?家裏廚房門和糧食屋門都和我沒關係,我之前也沒在家裏吃,這點江哥可以作證。”

“劉曉麗的!”梅秀花一下子將人供出來了。

梅青酒道,“你自己被人當槍使,你自己倒黴,我不管。東西抵完債,你還得我87,兩年內還清,到期不還,咱們一樣去派出所。簽字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