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謝嬸子告訴我,昨我們廠裏發了新手套,舊的都退下來了,回頭我拿幾雙給你。”

他又回過頭來和梅青酒,“你先跟我去醫院,等我看完我媽,再回來給你拿東西。”

“要不你先去醫院看人,你給我個地址我改再來找你。”人家媽媽生病,她還跟著去等拿東西,不大好。

羅峰道,“闌尾炎不是大病,估計這會都做完手術了,我過去看眼就成,走吧。”

梅青酒聽他這麽,就跟過去了,到醫院將自行車交給看門大爺照看著,給兩分錢就行。

進了醫院,羅峰直奔內科醫生辦公室,內科醫生告訴他,他媽已經做完手術現在住院部,看到這梅青酒確定了,這年輕人還真是羅醫生家的兒子。

老爸是醫生,拿的高工資,吃的是供應糧,聽他的意思自己也有工作,再餓也餓不到他,就這還去做倒爺?

人比人氣死人!

跟著羅峰到住院部,找到病房,羅峰才冒個頭,他媽就一個搪瓷缸砸過來了。

“你個兔崽子,你不去上班跑這來幹什麽?你是不是今又沒去上班?”

羅峰精準的接過搪瓷缸,嬉皮笑臉的,“早知道你還能打人,我就不來看你了。反正你手術也做完了,還活蹦亂跳的,那我就先走了。你放心,不經過你同意,我肯定不會再來你麵前礙眼。”

羅媽媽被噎的,“……”

“老羅趕緊的,讓這混蛋給我滾,哎呦,氣的我刀疤疼,快……”

“你少兩句吧,你姨你姑都還不知道你媽做手術,我下午還有病人要看,沒人照顧你媽,你來的正好。”羅醫生不痛不癢的了羅峰兩句。

“誰要他照顧?你讓他給我滾蛋!”

“不要正好,我走了,給你拿書去。”羅峰回頭和已經被這母子兩相處方式驚呆的梅青酒。

羅醫生夫妻這時才注意到跟羅峰一起過來的梅青酒,羅媽媽忙,“哎你等等。”

“你不是不要我照顧麽?”羅峰問。

羅媽媽沒好氣的,“誰讓你等了?我是讓你跟前那姑娘等等。”

羅峰,“……”

“哎姑娘你別走,你來的正好,不然我還得讓老羅去廣播站播音找你。”羅媽媽見梅青酒衣服還帶補丁,估計是下麵生產隊的,又笑,“今可真是謝謝你了,要不是你我還不知道要疼到什麽時候呢。老羅,趕緊的,回家拿盒麥乳精過來還有糧票糖票,她們在隊裏不容易見到這些。”

“嬸子,真的不用了,我也沒幹什麽。”梅青酒心想這家人票是有多多,怎麽夫妻兩個張嘴就是給票?

“怎麽能不用呢,姑娘我跟你講,你來縣城沒有票是不行的,這年頭買啥都得給票。”

“……”

羅峰在一旁算是聽明白了,看來是他媽突發病,被這機靈古怪的丫頭給遇上,又給送醫院來了。

他一拍梅青酒肩膀,“四花,你今這事幹的地道,哥哥我多謝你幫我們家這母老虎給送醫院來。以後你在這縣城混,哥哥罩著你,我這就回去給你拿書,送你了不用錢,你等著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