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女孩子,梅青酒是上過學的,她和梅秀花都是學畢業,都沒來及去上初中,梅家接連出事,學業也就這麽中斷了。

所以她自己教認字,梅家三兄弟並不懷疑。

梅家誠更是將筆和本子往梅家星懷裏一塞,就一把抱住了梅青酒。

“姐,你真好!”

“誠誠,知道姐好,你就認真學,要是學的不好,哼哼……”

她手伸到他胳肢窩下,她還什麽都沒做呢,梅家誠就哈哈笑個不停了,求饒,“姐,我認真,拚了命的認真,你快點放開我。”

梅青酒這才鬆開他。

“姐你還真要讓我們去上學啊?我們要是去上學,就沒人去放牛,一少七八個工分不,還得花錢,她能同意?”

梅家星伸手指指正屋的方向。

他並沒有和弟弟一樣激動,他覺得這事做起來不容易。想當初他爸在世的時候,想讓他去上學,那時候他爸是老師,學費還減免呢,奶都不同意,在家拿著刀橫著自己脖子逼著他爸歇了這心思。

現在可能性更吧?

“這個姐有辦法。”梅青酒,“你安心帶著弟弟便是。”

梅家星,“姐你有啥辦法出來,我們可以一起合計合計,咱們沒有爸媽,就得一起齊心協力,不能什麽都你一個人抗。”

這話讓梅青酒甚是欣慰。

道,“這個明再,這會很晚了,咱們都早點睡。”

“那也行。”梅家星。

——

回到自己屋,梅青酒進了自己的世界一趟,不知是不是她的錯覺,魚塘變擠了。

她正這麽想著,就看到有一條超過半米長的青魚從她麵前遊過,那魚身子粗的喲,一條估計就有十幾斤。

還有她的雞場,地上好像出現了許多破碎的蛋殼!

等會!

原本雞場周圍的青草快沒了!沒草喂雞,雞還不得餓死?

還有她的魚塘,她這些都沒想起來喂,一條條還能長那麽大,估計裏頭的魚苗都被吃完了。

她得想辦法多賣點出去了,不然不好喂養。

出了世界,她便用潤麵油擦擦臉睡了,半夜卻被一陣撞擊的聲音給驚醒了。

她一骨碌坐起來,撞擊的聲音再次傳來,她還沒出去看呢,就聽到三房的慧大哭聲響起。

“不許哭,再哭將你扔東邊大河裏去!”這是三叔梅興國的聲音。

“嗚嗚……”

“還哭?”

“……”

梅青酒想起剛才那撞擊聲,該不會三房在打架吧?不然這丫頭哭什麽,為什麽打架?因為三嬸和他了分家的事?

這個疑問在第二早上得到了解答,一早起來張彩鳳的左邊臉腫起來不,額頭上也鼓了個大包。

見梅青酒在廚房,便走了過去,“分家的事不成了,你三叔不同意。”

“就因為這,打的?”梅青酒指指她額頭。

張彩鳳點點頭。

“對不住啊三嬸,害的你被打。”哎,要不是她去這事,張彩鳳也不會挨打。

張彩鳳沒什麽,就是歎氣,覺得這日子過的特沒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