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青酒見她撇嘴,也沒啥,隻要不觸及到她的底線,一般事她都懶得計較。

“大海航行靠舵手,萬物生長靠太陽……”

當大隊廣播裏傳來熟悉的歌聲時,地裏的人同時放下農具,去拿自己的幹糧。大隊的廣播就像那上下班的打卡表,廣播響起便收工。

張彩鳳見她拿著自己的餅和水就走,喊住了她,“你去哪?”

“我去找星星他們,一會就回來。”

“你可早點回來,別磨蹭,不然讓大隊長他們看見扣工分的。”

“三嬸放心。”

今那三孩還在西山,離的不算遠,梅青酒走十分鍾左右就到了。

誠誠看見她,甩著手裏的花環,頭上還帶一個,“姐,姐,你看我俊不俊?哈哈…”

“俊個屁,澡都不洗,我站在這都聞到你身上的味了。”

“你也太誇張了吧?”誠誠低頭嗅嗅自己,哪有味兒?

“一點都不誇張,今晚回去你就給我洗。”梅青酒著實見不得弟弟們一個個髒兮兮的樣子,明明都是漂亮孩子,做什麽邋裏邋遢的。

“那好吧,姐,你端了什麽好香啊?”誠誠順手將花環往聰頭上一帶,便去接她的湯碗,“我來。”

“魚湯,你心點。”

她昨晚燉好的湯,就留著中午喝的。

三兄弟出來的時候帶了麻袋,她便將另外一碗丸子放在上頭。

“星星聰都過來,趕緊吃。”

誠誠歡喜的捏個魚丸放在口中,感慨的,“我這兩吃的比過年還好,真是幸福死了。”

“確實,過年都沒這麽好。”星星也承認這一點。

“以後咱們會越來越好的。”

梅青酒將自己的餅分給聰一部分,另外兩兄弟分一個,一人又喝了一碗湯和魚肉,外加幾個丸子,便差不多了。

吃完她將碗筷收一收,又拿出一大把樹莓給三兄弟。

“留著下午當零嘴吃。”

“哇,姐你在哪摘的這個?好大呀。”誠誠驚呼問。

倒是星星在他腦袋上拍了下,“給你吃,你吃就是了,問那麽多做什麽?”

“聽你哥的。”梅青酒。

“好吧。”誠誠其實也就隨口一問,並不是很在意這東西的來曆。

“行了我走了,晚上你們自己回家。”

“姐——”

聰拖著奶音又抱住了她腿,孺慕之情溢於言表。

梅青酒收拾好東西,手在他臉上捏了一把,便匆匆往回趕了,走半路上又找個隱蔽的地方,將碗筷等物扔進廚房。

回到地裏時,剛好廣播響了,劉曉麗見她回來,眼睛就一直瞅著她,鼻子還嗅嗅。

片刻後湊到她跟前問,“你吃魚了?”

“你做夢夢到我吃魚了?”梅青酒白她一眼,心想這人還真是狗鼻子,她在路上還特意弄了一把艾草葉搓搓去味,想不到她還能聞得見。

劉曉麗覺得自己絕對不會聞錯,不悅的,“酒,有好東西自己偷吃,不拿出來分,這可不是好人該幹的事。”

“四嬸的是,所以請問四嬸你什麽時候把你那點蜂蜜雞蛋糕拿出來讓我嚐嚐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