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廚房,將樹莓洗幹淨,魚湯也燉好了,湯燉的奶白奶白的,加了香油,即便沒加蔥薑,香味也很濃鬱。

廚房裏目前沒有蔥薑蒜,隻有些油鹽醬醋等調料,她覺得她可以弄點蔬菜以及蔥薑蒜進來,還可以弄點糧食,這樣她隨時能開灶給自己還有三個弟弟改善生活。

不過除了蔬菜等物,糧食得花錢還得要票,她決定找機會去縣城一趟。

心中有了計劃,她便暫時出了廚房,並早早的歇下,明得早起去幹活呢。

——

清晨還麻麻亮,梅家除了梅秀花,其他人都起來了,如今正是旱地春播的時候,隊裏的人大多會先起來去做個早活再回來吃早飯。

梅青酒也起來了,洗個臉漱個口,便和張彩鳳等人一起去大隊部領今的任務。

在未加入公社前,紅河生產隊叫紅河村,大隊部就建在村的東頭。會計、婦女主任等人的辦公室、隊裏的糧庫、倉庫、豬、牛都在這邊。前麵是個打糧食的揚場,隊裏開會的時候也在這邊。

梅家星兄弟放牛的任務是固定的,這也是隊裏照顧的意思,他們每先領了牛去放,喂飽後送去給耕地的人,等人家耕好了他們再把牛牽走。

梅青酒等人卻不是,今領的任務是去西邊土坡上種花生,從副隊長那領了花生種和鐵鍬後,她和張彩鳳等人便往西邊地裏去。

紅河生產隊這邊位於Z國中東部一帶,離豫河很近,這裏雨水充足,土地大多是水田,種植夏稻和冬麥。也有一部分旱地,種植花生、黃豆等物,水田基本上在生產隊東邊,旱地大多在西邊。

梅青酒上輩子生活在城市,沒幹過農活,好在她繼承了不少原主的記憶,知道種花生得挖坑,多遠的距離挖一個,坑裏又放幾粒種子。

做起來雖吃力點,倒也還能幹下來。

就是餓的快,一個早晨下來,肚子咕嚕嚕的叫。是以當隊裏的廣播一響,她扛著鐵鍬撒腿就跑。

到家還沒進門,就聽見梅秀花的聲音,“傻子,把我這幾件衣服給洗了,洗幹淨點,要是油沒洗掉,看我不抽你。”

“你要抽誰?”

梅青酒鐵鍬往院子裏一紮冷眼盯著梅秀花問。

“你幹啥幹啥?凶成這個樣子是想吃人呐?一大家子都在外頭幹活,衣服都沒空洗,他一又沒啥事,幫著洗幾件衣服咋了?”

聰六歲,隻要不是被單、棉襖之類的衣服,他都能幫著洗,農家和他這麽大的孩子,不能去下地,都會在家裏幫著洗衣、喂雞鴨,這本身沒什麽問題。

可到梅秀花這裏就是個問題。

“我麻煩你要點臉吧,臉上眼屎都沒擦幹淨呢,明你早上壓根沒去幹活,就這你也有臉讓聰給你洗?”

梅青酒上前,將她那幾件衣服撿起來往她臉上一扔。

“拿走!有些話我昨忘了講,趁著現在我就和你講明白了,以後你的衣服自己洗,不洗你就別穿,你要再敢拿來讓聰洗,隻要被我逮到或者聽聰了,我就將你衣服撕的一件不剩。”